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县召开民族民间文化进校园推进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5 11:20:08  来源:  

  为了进一步在“民族民间进校园”工作上取得新突破,让学校更有特色,更有生命力,6月4日下午,麻江县教育局在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文物管理局的支持下,在隆昌小学召开了全县民族民间文化进校园推进会。

  在隆昌小学副校长赵华甫的解说下,全体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该校优秀畲族文化进校园的建设情况。参观中,该校的每个场所、每一处都充满了浓郁的畲族特色文化。这样的育人环境,都令参观者赞叹不已。

  开展民族民间文化进校园意义重大,有利于民族团结,有利于推进特色教育,有利于为民族学生开辟更多的成才之路,有利于发展地方民族经济。推进会上,赵华甫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畲族优秀文化进校园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交流。

  该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吴秀义介绍了麻江县民族概况和主体少数民族的文化情况,县文物管理局聂凯华局长介绍了麻江县非物质文化受保护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县委常委、副县长胡晓平同志就为什么要开展民族民间文化进校园,如何开展等问题进行了多角度的引导和指导。通过横向、纵向分析,认为麻江县具有民族多样性、丰富性的优势,很有挖掘的潜力。要求各校要结合当地民族文化认真研究,制定规划,培养传承师资,逐步实施。各校还要制定民族民间文化进校园激励奖励机制,让民族民间文化进校园工作长期开展下去,并抓出实效,抓出新的成效,积极向省里申报。

  麻江县共有26个少数民族,其中苗族、畲族、瑶族、布依族、么佬族为主体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16.9万,占全县总人口的80.6%。几年来,麻江县非常重视“民族民间进校园”工作,各校经过认真挖掘、传承,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涌现了一批传承民族民间文化典型学校,经常迎来了州内外教育考察团参观、学习。(彭德华)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着力体现“一站式”服务 麻江政务服务工作显成效
下一篇:麻江遭遇近年最大一次暴雨袭击 洪魔袭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