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遭遇近年最大一次暴雨袭击 洪魔袭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9 17:09:37  来源:  

消防官兵历时近5小时救援 成功转移被困群众

水漫超市
水漫超市
路面和房间里尽是积水
路面和房间里尽是积水
消防官兵利用手抬机动泵开展抽水排险
消防官兵利用手抬机动泵开展抽水排险

  6月9日上午,麻江县迎来了汛期第一次大暴雨袭击,降水量是麻江县近年来最大的一次,导致部分路段变成一片“汪洋”,被淹路段最长达100多米,最深处有 大约有1.5米多,道路周围的喜洋洋超市、10余个门面全面积水浓度1米多,部分门面中还有液化气罐等危险物品,天空还下起大雨,致使水越积越多,已严重威胁道路周围住户的人身安全和重大财产损失。危急时刻,麻江大队官兵在汪洋中打开“生命通道”,洪魔中抢救财产物质,并成功疏散30多名被困群众,抢救财产损失数300余万元。

  7时50分,麻江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麻江县城温州路出口处被洪水淹没,周围住户生命财产受到极大威胁,请立即前往救援,大队接警后迅速出动20名官兵,1辆消防水灌车,1辆抢险救援车,两辆指挥车赶赴抗洪抢险救援现场。

  7时55分,大队官兵到达时,温州路出口处喜洋洋超市、数十个门面已经被洪水淹没,水深大约1米多,但洪水在不停的流入,情况万分紧急。根据现场情况,大队指挥员立即部署救援方案;第一组2名官兵开展在洪水围困中的群众疏散任务;第二组8名官兵利用2台手抬机动泵开展抽水排险任务;第三组10名官兵迅速展开物质搬运抢救工作,将群众损失降到最低;随后,并协调交警部门做好安全警戒工作,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12时30分,历时近5个小时的救援任务圆满完成,成功转移被困群众30余名,抢救受灾物质数300余万元,喜洋洋超市、10多个门面的积水被全部排空,交通恢复正常。(李斌 骆帝华)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召开民族民间文化进校园推进会
下一篇:麻江校园飘粽香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