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打造“苗族第一街”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8 15:30: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台江县以台江姊妹街为平台,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倡导创业带动就业,不断加大扶持力度,鼓励工艺品加工、特色食品生产、特色餐饮等各类非公经济入驻台江姊妹街集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实行租金优惠。入驻姊妹街并与姊妹街签定租赁合同的商户,可获免前2年租金。二是鼓励注册微型企业。凡入驻姊妹街的商户只要符合申报条件都可申报为微型企业,经评审合格的,可享受“3个15万元”扶持。三是实施贷款贴息。入驻姊妹街的商户可凭营业执照到银行办理商业贷款,优先纳入贷款贴息对象,其中姊妹街妇女工商户,更可优先取得妇女免息贷款,带动就业人数越多,可贷额度越高。四是引导拓宽销售渠道。引导入驻姊妹街的企业特别是银饰刺绣加工、特色食品生产类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平台等现代经营方式拓宽销售渠道,提高企业收入。五是引导创立商标品牌。引导姊妹街企业打造商标品牌,用品牌和知识产权维护自身权利,促其商品走出台江推向世界。六是积极打造典型。着力打造“台江姊妹街”品牌,以典型做引领,积极组织带领民族银饰刺绣工艺品加工类企业或者个体户代表参加全国工艺展览会和比赛,拓展市场影响力。

  截至目前,入驻台江姊妹街经营的商户共78户,其中从事民族银饰刺绣工艺品加工类商户72户,注册资金达400万余元,汇聚民间资产投资达3000万元,直接带动从业人员390余人,间接带动妇女家门口就业700余人;使用电子商务平台销售7户,申请商标登记6户,申请专利1户。自2013年4月份开市以来,姊妹街创收达500万余元。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台江质监局组织开展家具市场产品认证专项监督检查
下一篇:黔东南州《仰阿莎》保护传承研讨暨培训会在台江县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