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云台山古建筑保护性修缮工程顺利完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6 17:17: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今年以来,施秉县多方筹措资金45万余元,对云台山周公殿、徐公殿等古建筑进行保护性维修。目前,保护性维修工程全面完工,为云台山景区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人文古迹景观。

  施秉云台山以原始自然生态、天象奇观、奇峰异石、佛教遗址、道教古刹等自然和人文景观为特色。原来的云台山,山中寺庙林立,塔阁高耸,其建筑精湛,壁画优美,堪称“黔中一绝”。但是有着悠久历史的佛教圣地作为“四旧”被破坏,如今还留下头道灵观、二道灵观、渡云桥、土地庙、周公殿、会仙桥、迎仙洞、徐公殿、姥塔、舍俐塔、和尚墓等遗址遗迹以及大量的明清碑刻,人文古迹遗址众多。2006年,云台山古建筑群被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四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随着周公殿、徐公殿等古建筑保护性维修工程的完工,云台山人文古迹景观也得以展现在人们的眼前,为作为黔东南苗岭国家地质公园主园区、“中国南方喀斯特”第二期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的云台山景区注入人文气息。(施秉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施秉新开工建设项目33个
下一篇:施秉县深入推进教育“9+3”计划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