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法院人民陪审员参审案件率达100%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6 10:23:04  来源:法制生活网  


  施秉县法院在抓人民陪审员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强化人民陪审员的参审力度,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推进司法公开、司法民主、提升司法公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成效。1~8月份,该院人民陪审员参审案件率达100%。

  今年以来,该院加大人民陪审员陪审力度,凡是适用普通程序的各类案件都邀请人民陪审员参加审理,庭审中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优势,使人民陪审员以自己的思维方式提问,使大众思维和法官的职业思维形成互补。评议案件时,人民陪审员从社会情理的角度提出案件的处理意见,融乡风民俗于法律之中。

  据介绍,人民陪审员来自基层,他们更加了解民情民意,容易与群众沟通,他们参加调解时,以群众易懂、易信的语言解读法律,息诉解争。该院还加大对人民陪审员的管理和培训力度,建立人民陪审员考核激励机制,将人民陪审员的绩效装入个人档案,作为年终评优评奖的依据,激发人民陪审员参加陪审的积极性,确保陪审率的提高。(吴昌海)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全州财政工作镇远片区三季度调度会在施秉县召开
下一篇:施秉加大违纪案件查办力度 截止8月立案26件27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