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施秉县 打造三张品牌促三化同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20 11:34:46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激情追求贵州“中国梦”

县委书记、县长谈同步小康

主办:省委政研室贵州日报社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也是施秉各族人民的共同期盼。近年来,素有“中国硅城”、“中国漂城”、“西南药城”美誉之称的施秉县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面推进美好施秉建设,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经济社会保持快速健康的良好发展势头。

  根据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部署,我们自加压力,提出施秉到2018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要目标是到2018年,全县经济总量达到 50亿元,年均增速17%以上;人均生产总值达到3.14万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万元以上,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7000元以上,其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同时,根据我县各乡镇各村(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我们将全县8个乡镇和74个村(社区)按照“两个层面、三个批次”的实施路径,全面推进小康社会进程,确保2018年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以乡镇、村(社区)为大、小单元创建小康社会,以“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 (20000元)”和“农民人均纯收入(7000元)”为核心指标考核乡镇、村(社区)两个层面的全面小康,其他指标同步配套考核,其中社区主要考核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建制村主要考核农民人均纯收入。与此同时,以村(社区)为小单元创建小康村(社区),分三个批次建成小康社会,共同创建小康村(社区)活动。从2013年开始,每个乡镇创建一个“小康示范村(社区)”,明确牛大场镇为县级创建小康社会示范乡镇。

  我们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提出的主基调、主战略和主目标,按照“打造‘三张’品牌,实现‘三化’同步,推动跨越发展”的总体发展思路,重点实施“工业强县、城镇带县、旅游活县、农业稳县”四大战略,以实施“五3一”工程(三个工业园区、三个农业示范区、三个重点旅游景区、三个美丽乡村、三个城市重点建设项目、一个特色小城镇)、建好五个产业园(工业园、物流园、中药材现代产业园、现代烟草产业园、民族文化产业园)、实施“五个一”工程(打造一座特色旅游县城、修通一条高速公路、建成一座中型水库、创建一个5A级景区、拿到一张世界遗产名片)为载体,走出一条追赶型、调整型、跨越型、可持续的发展路子,确保2018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者系施秉县委书记彭世平)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五举措”确保2013年中考工作顺利推进
下一篇:施秉:5名县领导街头宣传交通安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