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凝集“六要”精神力量 率先建成小康社会主力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2 12:01:59  来源:  


  近年来,施秉县在黔东南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创新推动、跨越发展,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五位一体"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创建小康活动打下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基础。

  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当前,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和各族人民坚定“要我小康为全民小康”思想理念信心,自觉肩负起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在小康创建前进的道路上,各显身手,克难共进。如像当地农民张代金为施秉率先全面建成小康创智慧、发展当地龙头骨干企业创佳绩、立新功的模范先锋,相竟亮相,似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为此,县委县政府面对新时期、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当前全省上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客观内在需要,提出了“六要”凝聚力量精神要求,促进加快小康社会建设进程。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特别要深刻领会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共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报告的主题思想内容,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二要大力弘扬新时期各行业的劳模精神,为施秉在全州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力量。

  三要以加快创新稳健发展的“三敢”精神,广大干部职工和各族人民要坚守岗位,奋战一线,诚实劳动、创新劳动、勤劳创取,争创一流业绩,争当创先争优的时代楷模。

  四要以主题主线的强奋精神,当好全县打好“三张品牌”、实施“五3一”和“五个一”工程计划和建好“五个”产业园区行动计划的主力军。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勇挑重担、争创一流,努力成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力军。

  四要强化岗位练兵,强化技能培训,在美好幸福新施秉建设中建功立业。加强学习培训,积极开拓科技创新,运用科技转化,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推动经济总量提升。

  五要弘扬社会正气,引领文明新风,展示施秉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的时代风采。认真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识大体、顾大局,以实际行动为社会文明增光添彩。

  六要按照黔东南州同步小康创建示范建设指导意见(黔东南小康领导小组发〔2013〕3号)文件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实地加强指导,确保拟定小康示范乡村建造成精品示范点,加快推进全县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步伐。深刻领会、熟悉掌握贵州省以县为单位开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坚决按照“依法统计、分级负责、部门把关、统计综合”和“谁出数、谁负责”的原则,县直部门(单位)对所负责的以县为单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指标数据的采集、上报及数据质量负总责的工作责任制。除民意调查类指标外,原则上由县直各部门(单位)负责采集、上报,各级各部门(单位)负责初审,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汇总审核,县统计局负责综合审核和实现程度计算。切实用具体的指标数据跟踪全面小康进程,这是对各级各部门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工作情况的督导和检查,检验各级各部门干部务实走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思想作风。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恪守求真务实的原则,用真实的实际数据反映县级全面小康进程,确保建成一个不含水分、实实在在、群众得实惠、老百姓认可、发展和环境相协调的全面小康社会。

  目前,各级各部门采取向外引力,向内发力的方式方法,调度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充满豪情,满怀信心,发挥主人翁的创业发展精神,把劳动激情、创造智慧、伟大力量凝聚到美好幸福新施秉建设的大局当中,主动勇挑重担、争创一流的时代进取新风,聚力把施秉创建成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力军上来,共创一个使全县人民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幸福的生活的和谐社会家园不断献身各自的劳动创造财富力量。(周仕伟 廖斌 杨志成)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施秉“杉木河”开漂 凭票可免费游云台山
下一篇:施秉:“村企”联建产业发展 实现 “三收三扶”新局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