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扶贫生态移民联合调研组到榕江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8 09:31: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1月13日至15日,由国务院扶贫开发指导司副司长杨宏、住建部村镇司副司长卢英方,住建部村镇司处长白正盛及相关工作人员等一行组成的国家扶贫生态移民联合调研组赴榕江县就扶贫生态移民工程的有关情况进行调研。

  省扶贫生态移民办处长曾凡勤,州委副书记杨华昌,州政府副秘书长杨锦春,州扶贫生态移民办主任赖峙,州扶贫办副主任陆军及有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县委书记白跃军,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昌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通道,县政协副主席、县住建局局长阳开平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榕江县在实施扶贫生态移民整村搬迁工作中,统筹城乡保障性住房,按照政策对接、整合资金、统筹安排的政策支撑体系,采取保留计生优惠政策和农村产权不变,配套住房、教育、就医、就业、社保五项保障措施的“2+5”模式,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住得下、有保障、能发展”。2012-2013年,该县共完成扶贫生态移民搬迁770户3100人。

  调研组在总兵署榕江大酒店会议室听取县委书记白跃军对榕江县扶贫生态移民工程工作情况作汇报后,前往扶贫生态移民迁出地计划乡摆拉村调研,详细地了解摆拉村农民搬迁前的生产生活情况。第二天,调研组一行前往扶贫生态移民迁入地丰乐村,通过入户走访搬迁群众,了解搬迁后农民的生活状况,还到安排迁出地乌江小学学生就读的榕江三小了解迁入学生的教学情况,并到2014年的安置点酒厂片区保障性住房进行调研。

  通过实地考察调研,杨宏副司长对该县的扶贫生态移民工程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榕江县扶贫生态移民搬迁工程所取得的成绩很不错,在短短的时间内,将生产条件差、生活环境恶劣的贫困山区农民通过扶贫生态移民搬迁的方式迁入到县城统一安置,同时,还在移民的就业、就医、子女的教学等方方面面安排得很到位,保障性住房设计合理、质量好,保证了迁入农民的居住条件,入住率很高;孩子的教学环境也很好,充分体现出了扶贫先扶智理念;还千方百计为搬迁户找工作,确保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使搬迁户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从这些可以看出,榕江县在扶贫生态移民工程上下的力度很大,效果很好,确实很难得,下步要加大工作力度,继续探索更好的扶贫模式,帮助更多的老百姓脱贫致富,从而实现小康梦。

  此外,调研组还前往滨江花园城市综合体、三宝侗寨旅游景区、高效农业示范园区调研其他产业的发展情况。

  县委办、县政府办有关人员,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古州镇、计划乡党政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榕江宰岑村残疾善人龙河作:感恩心回报贫困山村
下一篇:榕江县加强农村和社会消防管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