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扶贫生态移民联合调研组在我省调研 王国良带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2 09:21:51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11月11日,由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王国良带队,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和住建部等组成国家扶贫生态移民联合调研组,对我省扶贫生态移民工程有关情况进行调研。

  扶贫生态移民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我省自2012年5月启动实施以来,总体进展顺利。据悉,2013年我省扶贫生态移民任务为36485户共15万余人,工程总投资31.22亿元。在总结异地扶贫搬迁、地质灾害搬迁和借鉴其他省区生态移民成功做法的基础上,我省正逐渐将扶贫生态移民工程与推进工业化、城镇化相结合,与发展旅游等特色小城镇相结合,与农村危房改造相结合,与基础设施向下延伸相结合,2013年确定的126个安置点中,33个建在县城,19个建在产业园区,70个建在中心集镇,4个布局在旅游景区服务区。

  调研组一行对我省扶贫生态移民工程中的搬迁对象、安置方式、资金筹措、项目建设、配套政策和保障措施等进行了细致了解,并就如何做好扶贫生态移民工程与省发改委、省扶贫办、省国土厅、省住建厅、省财政厅等有关部门举行座谈。据悉,调研组一行还将到铜仁市、黔东南州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作者: 赵勇军)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阳遵义安顺通信同城化工作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王江平出席
下一篇:省委组织部召开作风教育整顿大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