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酷蓖”蜘蛛很“有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0 08:46: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观看过电影《蜘蛛侠》的人都对片中的蜘蛛侠的飞檐走壁所叹服,近段时间以来,榕江县境内不少人却被戴着墨镜“酷蓖”、而且练就一手英文和韩文好书法的“有才之士——蜘蛛”所折服。


图为榕江县平江乡加会村戴着墨镜正在练书法的蜘蛛    宋修成摄

        经“百度一下”,此蜘蛛叫横纹金蛛,被称为“会写字的蜘蛛”,属蛛形目金蛛科金蛛属动物,有编织“文字”习性,是分布于欧洲中至北部、北非及亚洲部份的一种丝网蜘蛛。在山区或田埂周围的灌木林比较常见,平原地区很少见。生活于阳光照射的草丛、潮湿地带,一般在草上或田边结网。它是织网能手,织出的圆形网有时半径可达1.5米。吐出的蛛丝酷似英文字母和韩文,目的一是为了增强反射,吸引猎物扑上网后便于捕捉,二是“这里是我的地盘!”警告、阻吓前来侵犯的天敌。(杨勇)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榕江县召开专题会议狠抓小康创建工作
下一篇:罗亮权到榕江县忠诚镇调研特色小城镇建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