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学生毕业后当“蜘蛛人”梦想自己开清洗公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18 10:59:06  来源:  

  大学毕业后,他来到亲戚的公司,做了一名“蜘蛛人”。他说,等条件成熟了也想开一家自己的清洗公司

  12月15日的兰州,气温在零下5摄氏度左右,太阳还没有落山,张继林和工友高金平从需要翻新的旧楼上下到了地面。两个多小时的窗台喷漆工作,让他们又冷又疲惫。换完工作服、安放好绳索等器具,张继林搭乘公交车回到了与同事合租的小屋。

  1989年底出生的张继林,从兰州理工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找到合适工作的他,来到叔叔张卿源的兰州“鑫盛”楼体清洗公司,做起了城市“蜘蛛人”。“刚来公司时,在地面做安全员,不敢上楼,从楼顶往下看就觉得心里发毛。第一次高空作业是一栋25层的大楼清洗。系上安全绳索那一刻起,心里就很紧张,毕竟是第一次用一根绳子悬在那么高的空中。现在已经完全习惯了,感觉像在空中飞来飞去。”张继林说。

  作为从陇南康县山里走出来的孩子,张继林有着自己的梦想。学习生命科学专业的他,也想过毕业后继续考研究生。但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弟弟今年又刚上高三,需要他赶紧挣钱养家。“刚来公司那会儿,挺迷茫的,觉得一个大学生干这种工作,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但后来想通了。”现在每月平均下来能拿到4000多元,张继林很满足。晚上,他喜欢在合租的屋子里静静地看书,“十多年的苦读,不能就这样丢掉了。”

  “打工不如当老板。既然入了这一行,就要坚持下去。我现在跟着叔叔学习公司的管理运作,积累经验,等条件成熟了也开一家自己的清洗公司。”张继林说,“每个人都有梦想,开公司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感觉我的梦想还在空中飘。”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首倡压缩机十年包换 美菱品质服务再升级
下一篇:家长怕孩子“吃苦” 开假条帮孩子逃长跑军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