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亲情视频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4 09:53:15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在亲情聊天室,一位男孩流着泪和妈妈视频聊天
在亲情聊天室,一位男孩流着泪和妈妈视频聊天

  5月29日,对榕江县古州镇头塘村头塘小学的39名留守儿童而言,可谓是最高兴的事,村里的留守儿童之家已经建成,他们通过亲情视频,见到了远在外省务工的父母。

  “妈妈,你哪时回来?”这是头塘小学一年级的王瑞通过亲情聊天对妈妈说的第一句话。幼稚的童声里,是孩子对父母无比的思念,屏幕另一端,母亲正擦着泪花。通过亲情视频,父母向子女了解学习情况,身体情况,传达着父母与子女间的浓浓亲情。头塘村亲情聊天室的建成,得益于省妇联驻榕江县古州镇头塘村的驻村干部蒋德明的努力。

  今年2月28日,省妇联副主席、驻榕江县同步小康工作队队长魏俊将本单位派出的驻村干部蒋德明送到榕江县古州镇头塘村,当了解到仅有242人的头塘小学就有39名留守儿童,占全校学生总数的16%,大家的心情十分沉重。留守儿童靠爷爷奶奶看管,有的靠亲戚照顾,亲情缺失,家教薄弱,他们的安全、教育、感情、心理等方面不断出现问题,不仅会严重影响成长,而且还影响到外出农民工能否安心打工的问题。“要发挥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优势,争取各方面支持,在头塘村建起一个留守儿童之家!”省妇联副主席魏俊的叮咛,也成了蒋德明驻村工作要实现的第一个愿望。

  由于村里集体土地少,要落实建房的土地变得十分困难。当了解到建留守儿童之家找不到地方,头塘小学左校长和老师们商量,大家愿意将教师宿舍让出来建留守儿童之家。如何解决资金困难?蒋德明就积极与省妇联儿童部、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榕江县住建局、榕江县教育局等部门联系,争取资金支持。

  历时近3个月时间,榕江县古州镇头塘村留守儿童之家基础工程终于完工。留守儿童之家要配备的物资如何解决?蒋德明积极发挥驻村干部作用,争取到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孔子诗书画艺术研究院、《贵州日报》等17个单位捐赠图书452册,其中个人捐赠图书152册、题字1幅。百生康企业还对头塘村5名留守儿童给予从小学到大学的全程资助,并为5名孩子现场捐赠6700元现金。

  现在,一栋近80平方米,拥有亲情聊天室、图书室、活动室,并配有2台电脑、2台电视、1台DVD机和700余册图书的留守儿童之家在头塘村正式投入使用。

  “妈妈,村里建起了留守儿童之家,有老师照顾我们,我们生活得很好,请你放心干活,不要牵挂我们,想你时我又可以来这看你!”头塘小学的黄水金对着视频中的妈妈大声说着,留守儿童之家让头塘村39名留守儿童不再孤单。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西瓜之乡” 优质西瓜俏市
下一篇:榕江开展中高考期间校园周边环境及食品市场检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