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农村闲置校舍"变身"留守儿童免费幼儿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7 08:52:25  来源:新华网  

  贵州省发起“乡村童园”公益项目,通过“变废为宝”利用农村学校闲置校舍,让更多山区农村留守儿童能够免费上幼儿园。每名爱心捐助人仅需捐助5元钱,就能支持一名农村留守儿童上一天幼儿园。

  记者从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基会了解到,“乡村童园”项目是继“免费午餐计划”项目后,贵州省青基会联合天涯公益发起的第二个乡村儿童权益项目。该项目通过利用农村小学富余校舍,解决幼儿园场地问题,并提供教师工资、交通补贴、师生午餐、教学设备、课程设置及远程培训等经费,让偏远山区儿童能够享受免费学前教育。

  据介绍,“乡村童园”均设立在行政村内,以方便附近村民小组的幼龄孩子上学。幼教老师按1:20的师生比的配备,从当地聘请,经过培训后上岗授课。天涯社区公益总监梁树新表示,每个童园按30人计,全年运营费用是3万元左右。分摊下来,每个孩子每天的上学费用为5元。

  近年来留守儿童问题日益凸显,由于缺乏早期启蒙教育,农村留守儿童普遍存在怕见生人、缺乏自信的特点,在认知、语言、人际交往等方面与城市接受早教的孩子存在明显差距。

  贵州省青基会副秘书长陈保国说,去年9月,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微基金在贵州凤冈县沿江园区、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驯乐乡等地进行了试点,为试点“乡村童园”配发了智能手机,让老师每天传递孩子们的生活、食宿情况等,为西部地区探索了有益的经验。

  目前,贵州省青基会微基金已在其淘宝公益网店开通了“乡村童园”项目捐款通道。并于4月14日发布了2012年度财务审计报告、项目运营状况等,接受社会监督。(王橙澄)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教育厅 授九所学校"示范 "称号
下一篇:贵州瓮安煤矿透水事故救援结束 共6名矿工遇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