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请专家为县域经济发展坐诊把脉(图)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8-21 11:35:30  来源:  

  8月20日,岑巩县“形势、政策、法制”三项教育暨“中国梦”全面小康创建宣讲报告会在该县县委礼堂举行。黔东南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教授陈文祥应邀到会作宣讲报告,该县副科级实职以上领导干部500余人参加。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陈文祥教授结合该县县情,立足产业发展,从科技术支撑、知识产权引领与创新运营县域经济等几个方面作了题为《用科技和知识产权运营县域经济发展》的专题报告。该报告中指出,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是经济发展的关键要素,如何用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运营县域经济,推动县域经济加速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实现小康目标,关键在于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凝心聚力、激活正能量。岑巩区位优势明显,农业基础雄厚,但工业基础薄弱,要用好“科技”与“知识产权”这两个核心抓手,围绕“杂稻制种”、“精品水果”、“有机茶”与“思州石砚”等特色产业作好“思州品牌”文章。

  在报告会中,陈文祥教授以大量生动鲜活的例子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理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信心决定成功”的道理。他强调说,科技是花小钱办大事,产业是花大钱办大事,两者有着本质的区别。如何做好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运营工作,要有“一流企业做精品,二流企业做标准,三流企业做产品”的意识。 (杨元彬 龙雪)

责任编辑:李迅【收藏】
上一篇:省农委常务副主任胡继承到岑巩周坪杂稻制种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区调研
下一篇:中央230万:补助岑巩石英板材生产线技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