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多彩贵州文明行动”乡镇行—注溪镇加大对公路沿线村寨、集镇和河道的集中整治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6-14 16:51:51  来源:  

  6月12日,该岑巩县注溪镇组织成立了以潘家贵镇长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对该镇境内岑石沿线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

  据了解,注溪镇依偎在蜿蜒流淌的龙江河岸边的203省道,是岑巩县通往石阡县的交通要道,它贯穿岑巩的思旸、注溪、龙田和客楼四乡镇,也是四乡镇连接县城的交通枢纽。长期以来,过境和县境内客运车辆部分乘客随路乱丢乱扔,公路沿线村寨集镇市民乱倒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致使岑石公路沿线村寨、集镇和河道的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十分突出,这给沿途各乡镇的“多彩贵州文明行动”工作的开展带来极大的困难。在岑巩县“多彩贵州文明行动”几次督查中,注溪镇在全县11个乡镇的排名一直靠后,这一状况引起了该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

  一是集中人力对公路沿线的白色垃圾进行捡拾和清运。在镇长潘家贵的带领下,组织该镇镇、村两级干部42人,分为五个组对境内岑石公路(从周坪村—至良心桥交界处)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在炎炎烈日中,他们不畏高温炙烤,从中午12时开始到下午19时才结束,持续工作7小时,共清理辖区内23公里公路两侧垃圾14余吨。

  二是在公路沿线的村寨修建简易垃圾池。公路沿线的村寨由于没有垃圾容器和固定垃圾池,沿线村寨村民的生活垃圾就往路边、桥下、溪沟或者河道中倾倒,年长月久,成堆的生活垃圾到处都是。为彻底改变这一状况,该镇政府从镇财政中挤出 1.4万元,在公路沿线的18个村寨新建14个垃圾池,让公路沿线村民有固定的垃圾倾倒场所。同时,组织人按时对沿线的垃圾进行清运。

  三是在公路沿线村寨加大宣传力度,对村民进行环境卫生教育,并在沿线的主要村寨指定一名环境卫生督导员,对村民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劝导,让村民们养成爱护环境、讲卫生、讲文明的好习惯,为创建文明村寨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这次集中整治,该镇公路及沿线村寨、河道卫生状况得到明显的改观。(岑巩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岑巩:建筑工地缺水 消防官兵送水24余吨保进度
下一篇:岑巩:开展“档案在你身边”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