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同步小康驻村干部下基层 田间地头忙插秧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6-06 10:18:37  来源:  

  

  6月5日,针对全镇各村青壮年多数在外地打工,部分农户因缺少劳动力而使秧苗不能及时移栽等实际,岑巩县大有镇4个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20名工作员,分别深入凉水井、腊恰畈、大有、茂隆等村的田间地头。帮助缺乏劳动力的农户栽秧,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农田中的村民,将自己弯成一张弓,借大地的双手,把梦想举向天空,一簇簇秧苗沿着滴落的汗水扎根,村民倔强的脊梁,撑起了六月的乡村......”凉水井驻村干部沈友建同志感慨道。看到村民们忙碌的身影,身受感染,于是投入插秧的行列当中。

  “今年我家儿子、媳妇都出去打工了,还正为秧苗怎么及时栽田里犯难,驻村干部下来帮助我家栽秧,我非常感谢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感谢驻村干部的帮助。”凉水井村农户詹学金激动地说。

  截止日前,全镇水稻栽插面积完成4523亩,占稻田总面积的83.5%,粮食增产、杂稻制种等项目进展顺利。(周鑫 吴钦明)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同饮一江水 共筑“中国梦”——黔湘11县市“氵舞水溯源 文化寻根”联谊活动走笔
下一篇:岑巩县法院40余名职工参观消防站 零距离感受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