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宿管员阿姨的中国梦 :"只希望孩子们长大后都有出息"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5-14 09:25:30  来源:  

图为唐阿姨在给同学们示范怎样叠好被子
      图为唐阿姨在给同学们示范怎样叠好被子
图为唐阿姨与同学们探讨做人的道理
图为唐阿姨与同学们探讨做人的道理

  “我的梦想谈不上中国梦,只希望孩子们长大后都有出息!”5月13日,记者来到岑巩县思旸镇初级中学采访,唐阿姨腼腆回答。

  岑巩县思旸镇初级中学宿舍管理员唐德梅,8年来视学生如子女,每天重复昨天的往事:把寝室里里外外打扫得干干净净,然后便揣着一个老旧的小本子、拿着一大串钥匙去“查房”。学生都尊称她为“阿姨”。阿姨年满45岁,2005年受聘为该校宿管员。

  “每天起得早,做事很认真!”

  “脾气也很好,很有耐心!”

  “人很勤快,还有爱心……”

  唐阿姨的责任心与爱心赢得了社会的认可,2012年,阿姨当选为岑巩县人大代表。

  记者跟随阿姨从一楼到5楼挨间检查学生寝室,发现唐阿姨检查的内容繁多:被子是否叠整齐,鞋子是否摆成一条线,牙刷口杯是否干净整齐……3个多小时下来,唐阿姨的笔记本上也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文字。午休时间时,唐阿姨便拿着笔记本来到学生寝室对号入座,手把手给孩子们做示范。

  “8年如一日,她(唐德梅)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举动。”该校副校长龙胜江告诉记者,受唐阿姨的影响,许多“懒虫”变得勤快起来,许多喜欢乱摆乱放乱扔垃圾的同学也规矩了很多,寝室也变得明亮干净了。

  “阿姨为同学们所做的事远远不止这些。”现在读大一的杨慧至今仍不忘记唐阿姨对她的关心:2006年冬,杨慧不小心感冒了,但她没有引起重视,跟老师请了假后,独自在寝室休息。唐阿姨像往常一样打扫完内外卫生后去“查房”,发现杨慧躺在床上满头大汗、脸颊通红,唐阿姨用手一试,额头滚烫。没有多想,唐阿姨立即给她穿好衣服后便背着她往医院跑。经过一个星期的治疗,杨慧高烧才退了下来。

  “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家里只有一个年迈的爷爷,生病的那个星期几乎都是阿姨在照顾我。”正在上大二的刘芸每到寒暑假,都会带点礼物去看望唐阿姨。

  “阿姨不仅救过我,也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说起过去的往事,刘芸感激不已。

  8年宿管生涯,唐阿姨照顾过的学生连她自己也记不清有多少。正如她所言:“生为人母,看到孩子们生病怎能不心痛,只要我在学校干一天,都会把孩子们等同自己的子女一样看待”。(杨政权 杨哲)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岑巩4小时警方破获一起凶杀案 杀人后,嫌犯持斧头与警方对峙
下一篇:城市交通秩序文明劝导员 斑马线上的一支“橄榄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