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苗侗青年投身黔东南“中国梦”伟大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6 16:16:09  来源:  

  “全面建成小康”、“两个一百年”、“中国梦”…… 黔东南的大地上吹响了为实现黔东南“中国梦”奋斗的集结号。苗侗青年挺立时代潮头,充满豪情,锐意进取,正为实现黔东南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龙彦平,今年35岁。十年前还是一名普通的返乡青年,如今他却成了乡亲们心中创业致富的“领头雁”。

  2007年履职天柱县邦洞镇米溪村党支部书记的他把“鼓励返乡创业,带领乡亲致富”作为己任,联合附近三个村建立了返乡青年创业园,通过发展种植药材、养殖、运输等产业,完成入驻创业青年19人、吸纳农民工260余人,年产值300万元,二期规划入驻创业青年50人,吸纳农民工500人,年产值1900万元。

  其实,像龙彦平一样的年轻人还有很多。他们在不同职业、领域积极投身于黔东南建设中。

  黔东南州消防支队三穗大队三穗中队战士华明,省 “英勇无畏消防战士”、贵州省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全省、全州优秀共青团员。

  镇远县都坪初级中学教师莫家勇,校团委书记 团县委兼职副书记 省级优秀共青团干。

  锦屏万亩精品水果生态示范园董事长唐潇,三穗欣旺畜禽合作社负责人。贵州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长、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创业家、贵州省十大优秀青年、贵州省优秀春晖使者等苗侗青年。

  近年来,团州委围绕州委、州政府确定的主基调和主战略,积极开展“千支突击队·立功献青春”活动,全州共成立工业生产、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科技创新、工程建设和旅游发展青年突击队102支,成员1250人,覆盖青年4.5万人,在工业强州、城镇带州、旅游活州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青年是最主要的参与者、推动者、建设者。”共青团黔东南州委书记罗祖新说。(龙晋 记者 姚练)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小偷偷盗得手后“故地重游” 受害人发现后抄起“制盗”武器将其打伤
下一篇:黔东南州气象台发布地质灾害4~5级气象预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