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贵州省6人上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02 10:31:04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11月29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表彰活动及乡村振兴青年先锋首场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举行,贵州青年陆永江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荣誉称号(共10人),詹兴超、李承亮、姚林、张凌、周祯吉五名贵州青年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

  本次活动由团中央和农业农村部主办,经遴选推荐、资格审核、大众评审、社会公示、网络展示、专家评审等环节,共产生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328名。

  陆永江

  陆永江(陆婷),女,侗族,贵州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副会长,共青团黎平县委兼职副书记。虽右手残疾,但也阻挡不了她传承侗族刺绣、与民共富的初心。2015年,她创办了“黎平县彦婷手工刺绣坊”,带动村民就业实现收益增长,带动1500多户贫困户,解决就业1600余人。

  詹兴超

  詹兴超,贵州黔味源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带头成立绥阳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累计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1000户,累计向建档立卡贫困户支付劳动报酬2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70个,2018年度产值达到5000万元。

  李承亮

  李承亮,安顺市西秀区刘官乡大黑村支书,兼任安顺市大丰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总经理。成立了2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和1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力发展体验式乡村旅游和农业产业。将曾经的省级二类贫困村打造成省级“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示范村,省级文明村寨、省级同步小康创建示范村、国家旅游扶贫试点村。

  姚林

  姚林,侗族,圆龙野山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兼任共青团玉屏县委副书记。2013年成立合作社,通过产销结合建成展销基地和生产基地实现养殖梦。目前生产基地新建18个养殖区,采取循环轮换的模式进行林下自然放养,在彰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模式下带动了受益贫困户183户676人。

  张凌

  张凌,穿青人,贵州省大方县箐口村村委会主任、贵州聚合同步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带动 416户(贫困户232户)种植李子、猕猴桃等经果林3900余亩,户均增收7000元,实现221户贫困户884人脱贫。

  周祯吉

  周祯吉,白族,贵州开心帮众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成立盘县万家禾园农业专业合作社,征集土地,筹集资金,承诺每年给予老百姓一定的土地补偿款发动了百姓参与积极性。发展至今,已有106户农户加入合作社,栽种油茶789亩,直接带富百姓300余人。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最高年薪50万!贵州省面向全国选聘480名人才
下一篇:权威发布!贵州省首届“十大法治人物”揭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