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周末晴日 雷山青年学生志愿者灾后重建校园(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2 15:25:05  来源:  

植树组在牵拉倒树

植树组在牵拉倒树

给被狂风掀倒的桂花树扶植培土

给被狂风掀倒的桂花树扶植培土

  5月12日上午,雨后天晴,阳光明丽。雷山民族中学、雷山二中、三中、职中的青年学生志愿者,在学校领导、生物老师和县植保技术员的指导下,利用周末晴日,在校园牵拉扶植倒树,清扫校园卫生,开展校园灾后重建活动。

  5月9日凌晨到11日拂晓,雷山县城关遭到狂风暴雨冰雹袭击,校园绿化树被狂风飙雨连根拔倒,在校园树林栖息的鸟群被冰雹砸死,校舍的门窗、玻璃被狂风卷飞摔碎,一些教室、房间被雨水沁湿,一派狼藉。11日下午,天气放晴,恰逢周末不上课,雷山县城关各中学青年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学校“自己动手、勤俭建校,自力更生、重建家园”的号召,放弃了周末返家帮助父母春耕家务农活,留在学校组织参加暴风雨灾后校园重建。

  5月12日上午,笔者在雷山民族中学校园看到,青年学生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往来忙碌,挥洒青春汗水,热火朝天地开展建设校园活动。据悉,参加雷中当日上午校园灾后重建的雷中青年学生志愿者共102人,他们分成植树组、浇水组、打扫组、清运组,科学分工,有序开工,从11日下午至12日上午,植树组共搬运倒数、扶植重栽了雪松、桂花、含笑、樱花树等名贵树种39棵。(余国德)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西江原露天表演场将变生态加现代的实景表演场
下一篇:雷山卫生部门开展为万名儿童接种麻腮风疫苗(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