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碧海到麻江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5 14:49:32  来源:  


图为王碧海(中)在麻江县职业高级中学调研情景

图为王碧海(右一)在麻江县杏山镇隆昌小学调研情景

  5月14日,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碧海带领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皮俊林、计财处处长吴作然、基教处调研员雷忠勇、师范处处长蔡志坚、营养办(资助办)主任周忆江、营养办(资助办)工作员王跃明一行9人到麻江县职业高级中学、杏山镇隆昌小学、龙山中学等学校调研。州、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全程陪同。

  此次调研是根据省教育厅“四帮四促”、“帮联驻”工作部署和要求,重点调研“9+3”计划、“4+2”工程、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中小学校园安全推进等工作实施情况。

  在麻江县职业高级中学,王碧海副厅长一行听取了校长姜红兵就该校教育“9+3”计划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专业设置、招生实习就业、中职对口升高职、实训基地建设、校企联合办学等情况汇报,视察了该校服装专业学生实训基地——麻江县江泉时装有限公司。视察中,王碧海副厅长一行对该校校办企业的运营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实地察看了该校新校址。

  在杏山镇隆昌小学,王碧海副厅长首先向该校相关负责人了解了学校基本情况,并对该校经费使用、教师培训、留守儿童管理、营养午餐工作及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王碧海副厅长十分关心隆昌小学学生入学情况,他仔细询问学校相关负责人,现在学校有无学生辍学?有无学生厌学?学校对厌学学生怎样进行教育的?当得到满意的答复后,王碧海副厅长就该校进一步对学困生教育、教师培训、营养餐采购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调研结束后,王碧海副厅长希望麻江县不断筹集资金,加快“9+3”计划、“4+2”工程、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度,力争年内在全省率先通过省“基本均衡验收”,明年提前实现国家“基本均衡”验收。(吴和勇 赵华甫 彭正兴 彭德华)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民警家人极力救下欲跳桥女子
下一篇:中央办公厅督查室督查专员到麻江调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