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观摩会在麻江县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8 09:46:11  来源:  

  为了共赏麻江教育科学发展成果,推广麻江办学经验,4月26日,州委、州政府在麻江县组织召开了全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观摩会。州政府副秘书长王蕾,州教育局局长张荣根、各县市分管教育副县市长、教育局局长共4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会。

  在学校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团分别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寄宿制宿舍文化建设及管理、食堂文化及管理、教室文化和“班班通”设备的运用等各方面的工作。

  每参观完一所学校,都会听到参观者感叹:麻江县的领导非常重视教育工作,在教育工作上舍得花钱,学校的规划建设很有特色,学校管理很精细、很到位,每一所学校都非常美丽。甚至还听到一些教育局长说,我们的教育要落后麻江至少5年。

  近几年来,麻江县敢于突破,敢于超越,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整合教育资源、促进均衡发展、实施精细管理、提高教育质量、创特色教育品牌”为工作目标,在省、州的大力支持下,根据本县实际,大胆以试点农村寄宿制学校为突破口,营造留守儿童温馨的家,县委、县人民政府在加大教育投入的基础上,多方筹措资金,采取“分步实施,整乡整镇推进”的模式,加快了乡镇学校标准化建设步伐,配备了大量的教学设备设施,极大地改善了各学校的办学条件,在全省首批率先实现了义务教育初步均衡发展。

  现在展现在人民眼前的学校不仅布局合理、宽敞明亮而独具特色,而且功能齐全。从整体上迈入了麻江教育史上鼎盛、辉煌时期,学校均衡发展、寄宿制学校建设与管理、信息化教育、学生营养午餐实施等多项工作一举成了州省领头雁、一面旗。

  同时,教育教学质量相应取得了重大突破,跻身并保持全州前列。各项工作得到了各级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首肯。今年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同志利用在贵阳召开西部9省(区)、市县、农村学校及教学点负责人和教育专家参加的农村义务教育座谈会的机会,带领参会人员视察了麻江县宣威小学、麻江县龙山中学,对麻江县农村中小学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十分欣慰,对麻江县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寄宿制建设与学生管理工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超前的办学理念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麻江县继续加大投入,不断提高师资专业水平,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此次观摩会,既是对麻江教育在大发展中的成果检阅,又是对麻江教育下一步发展工作的有力鞭策和促进。(彭德华 陈绍举)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麻江首例扒窃入刑案宣判 街头扒窃获刑1年零1个月
下一篇:一名工亡人员补助50万元 麻江县提高工亡补助标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