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郎德苗寨柳暗花明又一村 游客量不断上升(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4 10:59:18  来源:  

        “在西江千户苗寨,我们震撼的是宏伟的吊脚楼建筑群。到了郎德苗寨,我们震撼的是他们淳朴的生活、厚重的民族文化和传统的 ‘公分制’管理模式。”这是来自广东的游客潘小美在参观完朗德苗寨后所说的。

游客冒着小雨品郎德苗寨的十二道拦门酒
虽下着雨,但郎德苗寨的老人们仍在坚持给游客表演高排芦笙吹奏
村民在给游客展示刺绣文化

村民李丽一家表演结束后,领到了7个公分

  2008年以后,自雷山西江千户苗寨成为贵州旅游热点以来,原本一直很火的郎德苗寨很受伤,昔日络绎不绝的游客不再到来。但到了今年,郎德凭借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到过最多的地方,是1985年的雷山第一个开放村,是奥运火炬传递过的唯一一个苗寨,加之魅力无限的十二道拦门酒,及纯朴的歌舞表演和苗族英雄杨大六等厚重的历史文化,使游客量不断上升。据统计今年1-7月份,到郎德苗寨的游客量90330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485.69万元,平均每天近500人次。

  据悉,2013年1-7月,该县接待旅游人次214.52万人,同比增长28.56%;旅游收入15.79亿元,同比增长30.40%。其中西江苗寨106.23万人,同比增长46.32%,旅游收入7.65亿元,同比增长46.27%。(李雪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开学第一课》为雷山学生诠释“中国梦”内涵
下一篇:雷山:团省委走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助力新农村建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