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时代亲情大爱电影”《苗娃》在西江苗寨开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3 09:15:33  来源:  


电影《苗娃》开拍现场

  华语电影市场最值得期待的“新时代亲情大爱电影”《苗娃》,8月22日在西江千户苗寨开拍。 该电影为亚洲杰出少年情感电影导演郦虹与江平、潘富荣、王思懿 、郑毓芝、李木子 、许凝 、雷燕、戴佳佳等众星携手,旨在打造引领中国电影市场的大爱主旋律风潮。

  该电影主要着眼于当下关注的留守儿童问题,但无论切入的角度还是高度,都将远超同类影视作品。据第11届“华表奖”获得者、《苗娃》编剧潘富荣介绍,这部影片并不是采用直接反映贵州苗寨留守儿童悲惨生活这些略显老熟的套路,而是以苗族少女那富有地域特点的天籁歌声为情感线,并一直贯穿整部影片始终,成为该片的一大亮点。

  影片不但有天籁般的清音苗歌,还将尽情展现壮观的苗寨风光、精美的民族服饰及淳朴的民族风情。作为一部真正的青少年艺术电影,《苗娃》有着跌宕的剧情,尽现人世百态,将最纯真最温暖的一面还原到世人眼前,是一部重塑社会价值的心灵绘本,更是一幅描绘新时代人文关怀的情感画卷。

  影片的导演郦虹表示,影片将通过电影艺术手段融以演员精湛的表演,配以使人幻听的自然民族风格的音乐片段,营造出绚烂华美的视听大餐。同为中国第11届华表奖获得者,郦虹现任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副会长,曾与张艺谋一起导演了《一个都不能少》、《我的父亲母亲》等作品,被媒体誉为拍电影的“儿童教育家”,在她执导的20余部作品中,有9部为儿童题材电影,曾多次获得各类奖项。

  作为《苗娃》投资摄制方,深圳市零点星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茂新表示,影片预计投入千万元重金,希望能够引导中国电影市场对当下留守儿童现象的反思与积极回应,借此重塑社会价值,倡导人文关会。零点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先后斥资修建甘肃韩家山小学和青海玉树囊谦县希望小学,并把每年“深圳诗歌节”大型公益活动中所募得的善款投入各类慈善事业中。(李雪 文寿 罗长桂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男子被钻孔机“砸中”生命垂危 黄平消防成功施救
下一篇:【直击八运会】龙舟比赛完美收官 梦之队麻江一个不漏 把金牌全部囊括于胸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