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兴起建筑铲车苗家“娘子军”(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2 10:34:12  来源:  

  8月11日,记者在雷山县城南郊的红屯堡村一个建筑工地上看到,一名年轻女子驾驶着载重铲车在往来忙碌地作业。妇女驾驶建筑载重机动车辆在工作,这在雷山是件新鲜事,记者上前采访,这名铲车女子是位苗家姑娘,名叫李书琴。


李书琴驾驶载重铲车进行作业

  李书琴介绍说,她来自雷山县永乐镇羊乌村,高中毕业后曾出省打工2年,企业不景气,工资收入低,只好返回家。2012年2月学会铲车驾驶,一年多来主要在雷山县城建筑工地驾驶铲车作业,收入可喜。目前,像她这样开着载重铲车、挖掘机、推土机的苗家姑娘、苗族农妇20多人,被人戏称苗家铲车“娘子军”。

  李书琴爽朗地对记者说,她家在永乐山区,远离城镇,交通不便,栽种蔬菜瓜果,不成规模,难以变钱,而且从事农业,不管种植还是养殖,看老天脸色,看市场脸色,成长周期长,成本大,效益低,事倍功半。现在,随着西部大开发和城镇化建设的深入推进,建设项目、建筑工程越来越多,来到家乡,来到眼前,开建筑机车务工,离土不离家乡,工作环境较好,活路多,收入高,而且苗家妇女谨慎细致,认真负责,安全系数大,工程主放心欢迎,因此活路接连不断。

  一番采访,笔者深为新时期苗家女子善于创新的胆识和见地所钦佩,更为她们自主地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勇敢地学习技能、投身市场而高兴。(余国德)

责任编辑:李迅【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多举措推进教育“9+3”计划
下一篇:雷山旱灾:工商保民生、保稳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