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上山采野菜被野猪夹咬住 双腿受伤三天后获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30 16:02:33  来源:  


  3月25,一名在浙江永康打工的贵州籍男子,在上山采摘蕨菜时,双脚被野猪夹夹伤,靠吃野菜、喝雨水支撑了三天两夜,最终获救。

  据悉,该男子姓廖,贵州省黎平县顺化乡人。据他回忆称,3月25日9时,他到永康市唐先镇附近一山上采摘蕨菜,不慎被埋藏在杂草中的野猪夹子夹住,"以前在老家的时候也被这个东西夹过,用石头放在脚和夹子的卡口处,就能防止被夹子夹得更深。"廖先生称,他本想拖着野猪夹往回退,没想到,右脚却被一个更大的野猪夹给夹住了。

  "我上山时没带电话,无法求救,只能拖着一双伤腿爬回去,看能不能遇到人。"廖先生说。双腿本就疼痛难忍,雪上加霜的是,25、26日永康地区连续下起了雨。

  "感觉饿了,就吃自己摘的野菜,要是渴了,就喝雨水。"廖先生说,因伤口渗进了雨水,他觉得疼痛难忍,"曾有过自杀的冲动,但是想到家人,最后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他白天继续爬行,晚上就找个安全点的地方睡觉。

  爬了一天后,廖先生已精疲力尽,没有力气继续爬行,此时的他,完全寄希望于附近村民上山救他。

  3月26日18点,一名到山上挖竹笋的老太发现了廖先生。廖先生说,他看到有人过来后就大喊救命,可这位老太见到他后,大喊一声,丢下锄头就跑了。

  3月27日13时,一名上山挖笋的男子终于发现了他,并报警。永康市消防大队邹警官称,当天14时,他们接到唐先镇石桥村村民报警称,附近山上,有个人的双腿被野猪夹夹住了,伤势好像比较严重。消防队员立即赶赴现场,使用液压剪将野猪夹剪开,廖先生终于获救。

  "脚上伤口已经发炎,连骨头都看到了。"邹警官说道,昨日16时左右,廖先生被送往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据廖的老乡称,还好没伤到脚上的骨头,只是皮外伤。(郭露 记者 文进方)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城拟开通4路公交线路 填补公交盲区
下一篇:小山村的大希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