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下司镇荣获“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9 17:08:50  来源: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副司长马继祖向凯里经济开发区下司镇授牌,贵州省民委副主任吴建民接牌
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副司长马继祖向凯里经济开发区下司镇授牌,贵州省民委副主任吴建民接牌

  6月18日,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在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举行授牌仪式,授予下司镇为“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示范基地”。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副司长马继祖、贵州省民委副主任吴建民、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尚、黔东南州政协副主席李正相、黔东南州民委副主任潘年斌,黔东南州文体广电局副局长杨祖泽、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主任助理谢翔云出席。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工委常务副书记涂刚主持授牌仪式。

  仪式上,谢翔云汇报了基地工作开展情况。黔东南州政协副主席李正相、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副司长马继祖分别讲话。马继祖向凯里经济开发区下司镇授牌,贵州省民委副主任吴建民、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尚、黔东南州政协副主席李正相共同接牌。

  下司至古以来就有龙舟竞渡的传统。从2004年下司被贵州省民委、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命名为“贵州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龙舟训练基地”以来,下司龙舟队团结奋进,刻苦拼搏,全队上下认真探索龙舟运动项目的特征,在运动训练实践中努力寻求龙舟运动项目的规律,在掌握运动规律的同时,充分运用现代运动训练理论和科研成果与龙舟训练实践紧密结合,特别是在龙舟技术、基础体能能力、核心力量能力以及功能性体能能力方面的训练上取得重大突破,使下司龙舟运动成绩得到快速提高。在2007年广州举行的全国第八届民运会龙舟赛中收获8枚金牌;在2011年贵阳举行的全国民运会上收获12枚金牌。从2005年到2012年,下司龙舟队参加国家级龙舟赛事,共收获49枚金牌,为贵州、为黔东南争得了荣耀,同时为提高全国龙舟竞技水平作出了贡献,为弘扬民族体育精神作出了表率。

  出席授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希望下司镇以“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示范基地”为动力,进一步开拓创新,奋勇拼搏,勤奋工作,充分发挥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示范基地的示范作用,努力创造更好的成绩,为普及和推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促进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基地的建设,积极发展民族体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授牌仪式结束后,出席授牌仪式的各位领导,观看了下司镇青少年开展的划龙舟和独竹漂表演。(蒋建民)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下司:产业优 组织强 干群同心共建同步小康
下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鸭塘街道和下司镇 托管托出新天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