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微企激活农村经济 同步小康不是梦(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3 10:23:44  来源:  

  “我厂固定资产已投入130余万元,去年6月投产,半年销售收入30多万元,目前至少能提供15个就业岗位。” 近日,笔者来到锦屏县诚意仿古工艺家私厂采访时,厂长杨昌清高兴地说道。

工人师傅正在车间里工作
工人师傅正在车间里工作

  近年来,锦屏县坚持以“政府主导、多方联动,定向扶持、全程服务,加强监管、防范风险”的原则,积极为微企提供优质服务,建立人才培训中心,开展创业培训。通过免费职业技术、创业培训,培养大批创业人员,形成创业主体,真正使农民成为创业者和就业者,也可使农民成为业主和企业家,是农民朋友告别漂泊蜗居、四处闯荡的生活,在家门口享有稳定收入、社会保障和劳动尊严的一条新路。木工师傅小杨高兴地说: “我去年在广东家私厂当木工师傅,月工才4500元,今年我在本村当木工师傅每月可以拿到5000元,厂里还管吃住,还可以照顾老人小孩,家门口的厂子真是好啊!”当地打零工的罗成香急忙补充道:“像我们在家带孙子的妇女,有时还可以带着小孙子来厂里做些零活,每月也可挣到千把块钱,补贴家用。”

  发展微企业是新型城镇化和新型工业化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是实现锦屏县“同步小康”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据了解,该县2012年共登记注册微型企业151户,注册资金2313万元,带动就业800余人。(李斌)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锦屏一男子非法储存爆炸物获刑四年
下一篇:锦屏皮所村隆重举行六月尝新节文化活动盛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