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把脉会诊 对症开方——锦屏县常务副县长刘明波率12个部门负责人到帮扶村办实事解难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3 11:14:41  来源:  

  6月9日上午,尽管天在不停的下着雨,然而在锦屏县西北部边远的小山村,平秋镇魁胆村委会的办公室内,却座无虚席热火朝天,锦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明波率县政协副主席、水利局长陈斌和公安局政委刘晓东等12家单位负责人与平秋镇、魁胆村两委及群众代表一起,在此共商魁胆村发展大计,现场办公,为魁胆村扶贫攻坚做实事解难题。

  平秋镇魁胆村是锦屏西北部高寒山区中较为贫困的一个山村,全村地理环境险峻,沟壑纵横,全村257户,1146人,山林1.2万亩,稻田410亩,耕地184亩,该村因山高难能蓄水,土地贫瘠虽靠山,但没能真正有效发挥“靠山吃山”的优势,致使村民大多采取外出务工维持生计,全村607名青状年,外出务工人员有362人,占总全村青状年人总数的59.6﹪。

  今年来,在锦屏县委、政府的深切关怀下,将魁胆村列为刘明波副县长的挂帮扶贫点,锦屏县公安局的定点扶贫村,为破解魁胆村发展的瓶颈问题,刘明波副县长,锦屏县公安局在多次深入魁胆村走访调查的基础上,于6月9日上午,组织公安、水利、发改、财政等12家单位负责人进村现场办公,共商魁胆村发展大计,圆山村百姓致富的梦想。

  办公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和平秋镇党政班子领导、村干部及群众代表纷纷发言,根据魁胆村的地理自然条件和经济发展现状,进一步分析梳理影响山区发展滞后原因,提出魁胆村发展规划的基础上,现场落实了林地养鸡、山塘养鱼、村组两公里水泥路的惠民工程、村级学前教育用房建设、村卫生室厕所改建等5个工程,140多万元的资金。

  会后,平秋镇魁胆村支部书记王必玖一直笑口常开,逢人便说:通过部门负责人到我村现场办公传经验、送项目、给政策,使我们推进小康村建设方向更明确,心里更透亮,劲头更加足。(刘芳俊)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卖“高考作弊器” 5名嫌疑人在锦屏落网
下一篇:锦屏钟灵:加强水稻田间管理 秋粮高产有希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