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潮出家人:互联网学习提升自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30 15:59:24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从都市青年到现代出家人

  范磊磊,土生土长的上海小伙,20几年的都市生活让他厌倦了城市的喧嚣,对小城市简单静谧的生活心生向往。于是在找工作的时候,他把简历投到了远在云南的一个小城市——安宁市。从此,他的命运发生了改变,这个举动无形中将他与佛门牵上了一根紧密的线。安宁市,正是云南佛学院所在地。在这里,他开始接触了南佛教,并为之深深吸引,从此踏进了佛门。

  南地亚——是他出家之后的佛名。出家后的生活变得简单,却充满着快乐!每天做相同的事情,每天在固定的时间点念经诵佛,或者为修复寺庙挖沙搬砖,有时候为当地的信众们诵经祈福,不停早出晚归奔波于各个地方。但这一切都让南地亚感受到发自内心的满足和幸福!

  

 

  揭秘现代出家人的生活

  在众多古装电视剧中,僧人给人的印象常常是沉闷迂腐,守着清规戒律食古不化。这些印象让一般人对僧人的生活也有很多误解,认为僧人的日常生活只有念经拜佛。但南地亚说:“僧人也一样有喜怒哀乐,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品茶、写字、演奏乐器、雕刻塑像、绘画描彩……这些都是很多僧人们平时的爱好,不少人还同时精通好几门才艺,只是他们都比较低调,不喜欢在人前摆弄。

  随着科技和时代的进步,现在的寺庙生活和以前相比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手机和网络也悄然走进寺庙,大多数寺院都开始普及电脑和互联网。不少僧人还拥有自己的QQ、博客等等。南地亚说,出家为僧,并不代表与世隔绝,互联网的普及,让僧人们更便于在网上学习和掌握更多的佛学知识,不同地域的佛友之间的交流也变得更加密切。

  为追求信仰,网上学外语

  为了读懂经文,南地亚尝试自学泰语。在努力一段时间后,他发现泰语真的是一门很难自学的语言。特别是复合辅音和拼读规则两部分,没有专业的老师来指导,实在不太好理解。他开始关注一些线下泰语培训机构,但是线下机构的上课时间都是固定的,身为出家人的南地亚很难配合每次的开班时间。

  一次偶然在上网的时候,南地亚无意中注意到了沪江泰语,并马上加了关注,这才知道原来沪江泰语开设了网上泰语零基础课程。他听完试听课后感觉非常不错,课件设计得十分生动活泼,网上教学听课时间也完全由自己来掌握,非常灵活,南地亚果断报名参加了这门课程。

  开课进入班级后,南地亚惊讶地发现,网络教学跟自己想象中可以如此不同,也可以那么有趣,有那么的互动,有那么多的同学一起学习,还有QQ群、同桌、老师、助教。可以在网络上提交作业给老师批改,可以不时地在线参加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发帖分享各种文化信息!和传统课堂一样内容丰富的网络班级,顿时让他的学习热情提高了不少。而且老师已经事先安排好了学习进度,只要按照每一课的要求去做,就很容易理解掌握。

  虽然现在只是刚开始接触泰语,会说的还不是很多,但每学会一个单词或句子,南地亚就感觉正在慢慢地靠近自己的梦想,他相信自己终有一天能去泰国进修佛学,更透彻地理解自己的信仰。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国庆长假皮肤护理 亲润孕妇护肤品为孕妈节后变美支招
下一篇:百度地图称遭360手机助手恶意卸载将起诉360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