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信息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数字农业驱动乡村振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13 13:04: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随着“互联网+”不断创新、升级,数字农业发展突飞猛进,一定程度上加速了现代农业发展的步伐,推进农业产业转型,推动了农业结构调整,推动农产品电子商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不断优化,促进农业农村信息化和现代化进程。

  近年来,为加快推进“互联网+”建设和数字农业发展,凯里依托资源优势优化产业结构,提升质量要求,在加快“三品一标”认证管理同时,积极探索创新“互联网+农产品溯源品控”建设,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018年以来,凯里投资200多万元建设农产品溯源品控监管平台。目前,一期项目已对凯里云谷田园等4家企业安装摄像设备、气象监控一体机,对凯里市忠勇禽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16家企业40多个农产品进行检查、辅导、溯源信息录入并进入平台监管。为进一步扩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覆盖面,将继续建设二期项目,预计新增8家企业对20多个农产品联网监管。

  “互联网+农产品溯源品控”上线运行后,消费者只要通过手机扫描农产品包装上的二维码,或者登陆凯里市农产品溯源品控监管平台输入农产品编码,即可在手机或电脑上快速查看农产品生产者信息、生产地点、产品基本介绍、产品认证信息、农产品的生长期图片、视频等相关档案。生产者通过该平台可维护企业产品及基本信息,并可以通过监控系统采集环境信息、种养殖过程的生长图片、实时视频等信息,完善丰富农产品档案。无论线上线下均可将优质农产品品牌形象全面直观地展示在消费者面前,提高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提升消费者对农产品的信任度。监管部门或其他监管者可通过平台对生产者进行在种养殖过程的跟踪和监管,在一定程度上保障农产品安全。

  随着“互联网+”和数字农业不断推进,大数据与农业不断融合,线上销售与线下农业资源不断优化,将更好地提升我市农产品品质与农产品的竞争力,更好地助推“凯货出山”、特优农产品“泉涌”行动,更好地推进农业产业化、数字化、信息化发展。(石宏星)

责任编辑:王莉【收藏】
上一篇:“健康生活 乐伴开始”社区健康关爱活动走进未来城社区
下一篇:凯里:夯实基层党建堡垒 谱写"新市民"幸福梦新篇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