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南州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瓮安县猴场千年古邑景区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6 13:08:41  来源:黔南热线  


  金秋时节,秋菊怒放,黔南大地,人头攒动。9月25日,黔南州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红色瓮安、千年古邑猴场隆重举行。

  

点击浏览下一页

 

  黔南州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顾久、陈华祥,省政协原常务副主席吴嘉甫、省政协原副主席何永康,省委农工委原书记黎光武,州政协原主席胡品荣等应邀出席。

  州领导龙长春、向红琼、吴秀全、雷亚林、魏明禄、向忠雄、罗桂荣、王健伍、刘建民、蒋映生、黄伟、林平、吴丹等出席。

  大会由州委副书记、州长向红琼主持。

  

点击浏览下一页

 

  州委副书记、州长向红琼主持会议

  大会集中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100.3亿元,项目涵盖三大产业。其中,旅游项目12个,总投资额达57.5亿元。

  

点击浏览下一页

 

  州委常委、副州长、瓮安县委书记蒋映生致辞

  会上,州委常委、副州长、瓮安县委书记蒋映生代表承办方致辞。他说,州第五届旅游发展大会在瓮安召开,是州委、州政府和省州旅游事业发展部门对瓮安的激励与鞭策,也进一步增强了瓮安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过去的努力,为瓮安旅游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今后的发展中,瓮安确立了“工业强县、城镇带县、文化兴县、生态立县”发展战略,并借助自身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自然风光和区位优势,把旅游产业提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作为新兴产业进行培养和发展。同时,瓮安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致力于大交通建设,改善旅游通达条件;全力打造草塘古邑区等特色旅游景区景点;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提高服务功能及旅游接待条件,努力把瓮安建成全省的新兴旅游县,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实现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目标。

  

点击浏览下一页

 

  省旅游局副局长李三旗讲话

  省旅游局副局长李三旗在讲话中对我州高度重视、并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给予高度肯定,而瓮安千年古邑的开发,可作为全省旅游古镇开发的典范。他希望,黔南进一步深化对旅游产业发展的认识,为全省建设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目的地和休闲胜地作出重要贡献;进一步强化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的意识,大旅游促进大发展、实现文化旅游发展创新的目标才更有保障;进一步优化旅游规划水平,贯彻落实好省“一百个旅游景区”工作要求;进一步硬化旅游升级各项举措,在力量组织、开发政策、资金投入、调度配备等方面采取强有力措施,逐项分解、明确责任,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在体制机制、招商引资、核心产品打造、队伍建设上杀出一条血路,全力打造黔南旅游升级版。

  州委书记龙长春代表州四家班子,对历来关心支持黔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旅游产业发展的各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点击浏览下一页

 

  黔南州委书记龙长春讲话

  龙长春强调,第五届黔南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是州委、州政府在世界旅游日即将到来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第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积极抢抓全省打造贵州旅游产业升级版和发展生态旅游产业的重大机遇,组织动员全州上下科学谋划,乘势而上,为做大做强黔南旅游产业、实现旅游产业发展新跨越而奋斗。

  龙长春指出,自2008年以来,州委、州政府已成功举办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形成了“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打造一个旅游精品,助推一地经济发展”的有效模式。瓮安县在筹办本届旅发大会过程中,按照5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打造推出了文化内涵较高的“千年古邑”区,借会发力、借题发挥,增强了旅游产业发展后劲。

  龙长春强调,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牢牢把握旅游产业发展趋势,充分认识推进黔南旅游产业发展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意义。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黔南生态风光美、民族风情美、历史文化美、高原风貌美,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努力把之培养成为全州提速转型、跨越赶超的支柱产业。要深刻认识到推进黔南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是转型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发挥优势的必然要求,是富民强州的重要举措。

  

点击浏览下一页

 

  大会集中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100.3亿元,项目涵盖三大产业。

  龙长春强调,要坚持用现代理念引领发展,全面开创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加快推进黔南旅游跨越式发展,必须牢固树立现代旅游的理念,坚持市场主导和政府推动相结合,从解决“短板”问题入手,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力争用3到5年时间,把我州打造成为“国际原生态旅游目的地”和“中国生态旅游首选地”。要提升旅游发展理念,构建“黔南特色”旅游体系;立足完善景区功能,优化旅游硬环境;顺应旅游发展规律,深化旅游体制机制改革;着眼现代营销推介,全力打造优势旅游品牌。

  龙长春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为推动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旅游产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大事、要事、实事,抓紧、抓牢、抓好。要抓紧研究设立州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旅游项目规划、旅游商品研发和重点旅游企业发展。要切实转变作风,想了就干、干了要快,遇事不回避、遇难不退缩,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工作气魄,锲而不舍地推动旅游业的各项建设。

  会上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荔波县县长瓦标龙接过黔南州第六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会旗。

  

点击浏览下一页

 

  黔南州第六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荔波举行

  当天,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张仕福、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蒙建明、省旅游局纪检组长李光、省农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作易、中储粮贵州分公司总经理张然、省人大常委会农委主任委员吴坤凤等30余省直部门(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

  全省各市(州)领导应邀出席大会。

  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秘书长、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欧洲中华总商会主席张曼新;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副秘书长、欧中企业家合作委员会理事长牟国量等30余名欧洲侨商赴黔南经贸考察团成员;广东百县百城投资公司、中铁贵州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12家省内外旅游产业投资客商代表应邀出席大会。

  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等领导及州直有关部门(单位、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全州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瓮安县乡(镇)负责同志出席大会。

  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贵州日报等30余家媒体对大会进行了采访报道。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进入》》黔南州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瓮安县第二届“瓮水长歌”文化旅游节

  为了将第五届黔南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瓮安县第二届“瓮水长歌”文化旅游节的盛况以及瓮安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浓郁的民族风情展现给全国网民,中共瓮安县委宣传部和黔南热线专门为本次文化节开辟了官方网站,全方位报道本届文化节从筹备到隆重召开的每一个环节,开幕式期间,黔南热线还专门派出强大的采访报道团队进行采访报道,同时通过微博直播的形似向全世界网民展示本届文化节的盛况以及瓮安县多彩的民族风情、民族文化和美丽的自然风光。广大网民朋友可以登陆黔南热线网站“第五届黔南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瓮安县第二届“瓮水长歌”文化旅游节”专题了解详细情况,还可以通过参团游和自助游等形式畅游千年古邑 红色瓮安。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厦门电视台特别报道厦门阳澄湖大闸蟹金牌老店
下一篇:[看基层]山东武城"牛书记"十年打造"牛产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