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少林落户贵州省黔南州龙里县观音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06 07:07:12  来源:今日头条  

  贵州龙里观音山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嵩山少林寺喜结善缘。2017年10月,贵州龙里观音山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嵩山少林寺与河南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河南登封市成功签约,标志着贵州少林正式落户贵州省黔南州龙里县。

  ▲龙里观音寺院鸟瞰图

  “享誉世界的少林”——嵩山少林寺被誉为“中国名片”。中国嵩山少林寺在1522年的历史传承中,以“禅、武、医、艺”等核心价值,构成了具有世界感召力和影响力的少林文化品牌。尤其是在近二十多年的时间里,在释永信方丈的带领下,嵩山少林寺坚持对宗教法脉的传承和少林的复兴。

  河南少林无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嵩山少林寺文化产业唯一运营机构,归中国嵩山少林寺全资所有,负责管理和维护嵩山少林寺所有的知识产权和无形资产,代表嵩山少林寺负责一切对外事务及品牌授权。

  据《龙里县志》记载和相关历史考证,龙里观音寺始建于公元1704年清康熙年间,距今已有三百五十余年历史,周边片区的行政规划均以观音命名,包括:观音山、观音村、观音老街、观音新街、观音隧道等,在国内尚属首例,观音文化在当地具有深远的影响力。龙里观音寺的修复重建已获得贵州省民宗委、黔南州民宗委、龙里县民宗局的许可批复,龙里观音寺的规划建筑面积为地上15000平方米,地下4500平方米,建设工程造价总额约人民币2.5亿元,建成后将成为贵州省内规模最大的寺院。

  龙山佛国项目是贵州省发改委的省级重点项目,是一个集文化、旅游、养生、享老为一体的综合项目。龙山佛国项目也是贵州省内目前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佛教主题的文旅康养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1080亩,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人民币15亿元。

  ▲龙山佛国项目总体鸟瞰图

  贵州龙里观音山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龙里观音寺的筹建单位,也是龙山佛国项目的投资和运营单位。

  为共同推进和弘扬以少林文化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将龙里观音寺更好的规范化管理,打造更具影响力的龙山佛国佛教文化旅游品牌,双方本着保护、多元、整合、可持续发展的修复、建设原则,在贵州龙里观音山重建观音寺,引入“禅、武、医、艺”等少林文化及相关文化产业,将观音寺归入中国嵩山少林寺下院,形成规范化管理,开展全方位合作。将宗教文化传承发展、龙里特色旅游开发、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相结合,带动贵州省旅游经济多元化发展。

  ▲龙里观音寺住持释延理法师(左一)与剃度恩师释永信大和尚(右一)

  签约之后,释永信方丈亲任龙里观音寺名誉方丈,并委派其大弟子释延理法师出任龙里观音寺的法人和住持。截止至发稿之日,释延理法师在龙里县的宗教教职人员手续备案已经完成。

  连线人物:释延理法师

  释延理,字觉云;河南省原阳人氏。自幼性格恬淡,好与长者交往。十八岁出家嵩山少林寺,初习武术,后受恩师启发,深入佛学,醉心禅宗。并有幸亲近近代禅宗大德慧通长老,随其隐居深山茅棚,潜心参禅;参访天下古刹禅林,受益终身。后又依当代佛门泰斗,百岁高僧深圳弘法寺本焕长老得受俱足戒,从此归心三宝,发愿勤修佛法,自渡渡人。

  ▲龙里观音寺住持释延理法师(左一)与剃度恩师释永信大和尚(右二)拜访美国苹果公司总部和苹果总裁库克(左二)合影

  国内数年参学以后,又发心游学新加坡佛学院;近三年的留学生活,在拓展了现代人文科学知识和掌握基本的外语基础以后,又奉师命远赴美国担任美国少林寺基金会和少林北美联合会的秘书长。负责筹建美国少林寺下院和统筹北美地区的少林文化推广与发展。在北美地区通过各地少林寺文化中心,并深入当地的社区,学校和监狱推广禅修与少林文化;受到了当地民众和政府的肯定与欢迎,也更坚定了自己通过弘扬佛法,济世渡人的愿望。经过数年的海外生活的磨砺和学习,历世炼心,对境修行;从而更深刻的体会到了佛法的无尽妙用和对社会人生巨大的现实意义。

  1984年5月10日出生,河南省原阳县人氏,祖籍陕西省洛南县。

  2002年2月1日礼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剃度出家。

  2004年5月至2005年10月就读少林寺内所设的僧伽培训班。

  2005年12月至2006年8月参学云居山首座和尚慧通长老。

  2006年10月,依深圳弘法寺百岁高僧本焕长老受俱足戒。

  2007年7月至2009年9月,留学新加坡佛学院。

  2010年1月奉师命赴美国担任美国少林寺基金会秘书长,负责筹建美国少林寺下院。

  2011年5月担任第一届少林北美联合会秘书长,负责统筹北美地区少林文化推广与发展。并负责筹办了第一届北美少林文化节。

  2012年至2014年担任洛杉矶净宗学会,菩提寺等多家佛教团体的佛学讲师。

  2013年至2016年,接受美国联邦监狱和加州地方监狱的邀请,负责为监狱服刑犯人提供佛教关怀和担任禅修导师。

  2016年3月至2017年4月,受邀赴哥斯达黎加,墨西哥,加拿大等美洲国家的大学和少林文化中心进行文化交流和禅修推广。

  2017年10月奉师命并受少林寺指派担任少林寺下院,贵州龙里观音寺住持与法人。负责协助龙里观音寺的建设和开展佛教佛事活动与寺院日常管理。(颜辉)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高招咨询会将于6月24日举行 2万张门票送给考生
下一篇: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梁嘉庚决定逮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