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为探寻马帮文化 “毛主席”剪彩贵阳鲜龙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1 09:34:55  来源:黔讯网  

 

  黔讯网讯:8月18日下午16:30分,重庆鲜龙井火锅贵阳小河店正式开业运营,开业当天,主办方还特意邀请了“毛主席”特型演员天蛟为火锅店开业剪彩,一时间惹来了不少贵阳市民驻足观看。事后,身为贵州女婿的演员天蛟老师对记者说道:“马帮文化渊源且神秘,而我又是一个资深的陆派火锅迷,所以我来了……”。

  

 

  图片一:“毛主席”特型演员天蛟为火锅店开业剪彩

  图片二:火锅店员工与特型演员天蛟合影留念

  什么是陆派火锅?我想熟悉重庆火锅的朋友都知道,陆派火锅与水派火锅有区别,水派火锅源于码头纤夫文化。据相关史料记载,在重庆通往贵州的马帮大道上,过往驿站的马帮驮队、商贾川流不息。由于多系匆匆忙忙的过路客,大多为赶时间忙于生计,在驿站就餐上,力求简便、快速、节约,但又怕因饮食不洁带来路途上的不便和麻烦。精明的店家抓住客人的心理,运用骨头汤、佐以花椒、辣椒、盐等原料熬制汤锅烩菜、烩杂碎,素中见荤,现煮现吃,并以当地作坊酿制的粮食酒助兴,十分经济实惠。这种既高温消毒杀菌又除湿、开胃、出汗,使人毛腺通达畅快的用餐形式立即赢得了过往客商的青睐,从而生意兴隆,成为马帮驿站上的一道特色美食,形成重庆陆派火锅的风格。而鲜龙井火锅便是重庆非常正宗的陆派火锅代表:“在之前,许多贵阳人为了感受马帮文化,特意驱车百里赶往重庆品味鲜龙井火锅,而如今,这一切将成为历史,贵阳小河店的开业为陆派火锅迷们解决这一切困扰”!贵阳鲜龙井火锅店总经理胡蓉给记者介绍这样道。

  图片三:重庆陆派火锅鲜龙井位于小河黄河路上

  记者看到,虽然开业之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但还是没能阻挡贵阳“火锅迷”们的热情,他们有的特意从市区过来,一是为了观看毛泽东特性演员天蛟的风采,二是品尝一下鲜龙井的火锅味道。下午16点30分,随着毛主席扮演者天蛟老师剪刀剪下,鲜龙井火锅贵阳店正式开始营业。“正宗的鲜龙井火锅是锅内汤卤五光十色、上下翻滚、热气疼疼、辣味十足,让人心旷神怡,锅中游龙戏水、色鲜味全,妙在其中,以麻、辣、鲜、香为主多味并存”。火锅店后厨师傅这样给记者形容;

  前来吃饭的张先生说:“今天路过这里,看到这家重庆火锅店开业,还请了毛泽东扮演者前来助阵,有点好奇,所以就想进去看看,当时正好要请几个朋友吃饭,好久没吃重庆火锅了,我就特意邀了几个朋友过来吃饭,顺便谈谈生意,没想到这里的火锅真的很这正宗,连几个朋友都说好吃,这里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服务挺好,包间的环境也不错,特别是火锅色、香、味俱全,感觉特别好,吃完饭后我们还到楼顶坐了坐,花园式的楼顶,摆放着餐桌,看上去给人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是朋友聊天和谈事的最佳之所,我以后还会经常来鲜龙井吃正宗重庆火锅的”。

  过去,为了能吃上正宗的重庆陆派火锅,很多贵阳人会驱车几百公里前往重庆吃地道的鲜龙井,而如今,鲜龙井贵阳店的火力开来为贵阳的吃货们解决这一困扰,好与不好,还是需要吃货们“验证后”再说!(记者:吕相勇 张炜)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湖南资兴:国有资产被私人“霸占” 出租10年无人管
下一篇:北部新城再添新成员 金华财富广场惊艳亮相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