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冷冻野生蓝莓,炎炎盛夏的健康水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8 14:47:29  来源:焦点视界  


  夏日缤纷,蓝莓这个以前不为众人知的“小众”水果,不觉间成为各大专业媒体、实力企业、高端用户竞相追逐的“超级水果”。当联想旗下的“佳沃”、青岛蓝莓节、大兴安岭野生蓝莓竞相成为中国水果行业关键词的时候,我们不能不谈一谈世界蓝莓家族中的重要成员——“北美野生蓝莓”。从全球蓝莓行业占有率到营养价值,都称得上是中国蓝莓的“老大哥”。

  

 

  生长于美国东缅因州和加拿大的冰川土壤及北方气候中的北美野生蓝莓作物,到今天为止依然以最传统的方式进行收割——使用的是最早发明于1910年的手持浆果耙。野生蓝莓在采摘结束后的数小时内,味道和抗氧化能力都处于新鲜的高峰期时,被利用IQF技术迅速冷冻起来,IQF技术可以使浆果冷冻保存两年而不损失口味和营养价值,不添加糖或防腐剂。这样的工艺可以确保全世界的用户能够品尝到北美野生蓝莓的鲜美。

  为什么冷冻的北美野生蓝莓会有这样的魅力呢?

  大家都普遍认为冷冻食品没有新鲜食品有营养,其实恰恰相反,在国外很多注意健康饮食的人都钟情于一个食品行业新概念——“冷冻新鲜食品”。而野生蓝莓就是这个“冷冻新鲜食品”领域最受青睐的佼佼者。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称,冷冻的野生蓝莓与新鲜的相比具有同样的营养价值,甚至营养价值可能保存的时间更长——这使得冷冻新鲜野生蓝莓成为关注健康的消费者的方便之选。像野生蓝莓这样的冷冻农产品,对于那些想为自己的餐盘添加健康食品的人来说,是一个极好的选择。

  冷冻的野生蓝莓在烹饪和烘烤过程中能保持刚采摘时的形状、颜色、风味和营养价值。餐饮业的专业人士都十分欣赏冷冻野生蓝莓为餐桌带来的多样性、颜色、味道、易于处理以及它健康的光环。

  冷冻野生蓝莓一年四季都可食用,因此是用来作为蓝莓深加工原料的首选。目前国内蓝莓产品主要以鲜果居多,冷冻野生蓝莓的深加工存在很大的市场潜力,产品开发方向也渐趋明朗:蓝莓果酱、蓝莓干、蓝莓饮料、蓝莓汤圆、蓝莓烘焙糕点、蓝莓酸奶、蓝莓雪糕……至于蓝莓果酒、保健胶囊、花青素提炼等其他深加工产品还处于研发、试制、改良配方阶段。

  科学家通过氧自由基吸收能力测试发现北美冷冻野生蓝莓的抗氧化能力是国产蓝莓的两倍。野生蓝莓是自然生长的(未经栽培的)矮丛蓝莓,果实比国产栽培蓝莓的个头小,从果肉比例上看果皮稍厚,也正因如此才意味着野生蓝莓有更多丰富的抗氧化剂色素——同时也意味着它们更适合冷冻。国产栽培蓝莓在烘焙过程中更易失水,且冷冻效果不如野生蓝莓好。

  冷冻野生蓝莓还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每100克野生蓝莓仅含有约45卡路里的热量,每杯仅含有约71卡路里。对于单位卡路里的消耗,冷冻野生蓝莓都能提供抗氧化剂以及大量的营养物质,它们低脂肪,高纤维,无添加糖、钠或精制淀粉。野生蓝莓同样是锰元素这一对骨骼发育意义重大元素的极好来源。

  随着国内消费能力的提升和消费意识的转变,未来国内市场对蓝莓的潜在需求将逐步提升,北美冷冻野生蓝莓深加工产品有望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

  (了解更多北美野生蓝莓信息,可咨询wildblueberry@126.com)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喜达华庭、棕榈泉费尔蒙 只献给少数人的尊贵体验
下一篇:用一个按钮,打通企业电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