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为何说冷冻物流成为众人追捧的新兴行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7 15:40:57  来源:广西热线  


  “冷冻物流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其市场化很不充分,企业还存在小、散、乱的问题。目前,食品冷冻物流企业少、规模小,缺乏领军企业,大部分企业硬件设施落后、软件管理跟不上。

  市场方面,企业之间存在恶性竞争、为降低成本冷藏车中途关闭制冷等大量问题;政策方面,国家只有《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但其各项具体细节措施还没有出台,也就意味着,冷链尚未被提到议事日程。现在很多大的投行都在关注冷链行业,但是不知道往哪里投。冷链企业没形成规模,影响和品牌都比较差,投行只能望而却步。企业的管理、观念、硬件都达不到水平,自身的资产才几百万元,投行投资1亿元,企业能消化的了吗?

  冷链装备是冷链行业的基础,这个领域聚集多家外资巨头。虽然中国现代冷链物流发展的瓶颈和问题多多,但也不全是坏消息,值得高兴的是,国家在这方面的法规越来越严,认识度越来越高,零售终端对供应商的要求越来越高,也在不断要求正规冷链的需求;这是社会发展的结果,也是中国冷链发展的关键,更主要的是市场供求关系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

  虽然使用冷链蔬菜,究竟会在多大程度上提升其成本,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报告,但肯定是个不小的数字。正是因为会极大地提高农产品价格,所以很多人认为,蔬菜、水果没有必要使用冷链物流。

  其实,现在国家也想发展农产品的冷链物流,以保证国民吃上更加优质的食品,但这需要有一个过程。在卡车 棉被的大环境下,冷链不但会提升物流成本,市民也很难接受蔬菜水果价格的提高。欲知详情,欢迎登入www.saycoldsz.com尤其是菜价,蔬菜价格和民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很多时候被看成国家经济发展的风向标,一旦有波动,就会引起社会对通货膨胀的担心,增加社会不稳定因素。

  深圳市西谷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专业生产移动空调、生产冷水机和中央空调、恒温恒湿机、出租冷库、制作冷库(制作冷藏库、冷冻库、速冻库、保鲜库)。

  目前国家并没有过多地干涉冷冻物流的发展,而是让其在市场中靠自己的力量发展。因为附加值低,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比较缓慢。但在一些高端产品领域,很多已经开始涉足冷链物流。像鲍鱼、海参、龙虾等产品,一车价值可能达到千万元,远远高出物流费用和冷藏车的价值。虽然要承担高风险,却能有高额利润,所以,发展速度就相对较快。当冷链物流市场逐渐成熟,形成规模,其成本自然也就降低了。  今年已在实施农产品冷链流通,即要求生鲜农产品采收后“从田间到餐桌”的各个流通环节都要在适宜的低温条件下贮藏运送的物流体系。其中,农产品采收后的预冷处理技术,保鲜剂、保鲜材料等新材料新产品的研发,贮藏基础设施建设及贮藏技术,运输过程的温度控制等,是冷链流通体系的重要因素和环节。联系人:曹小姐 13715265441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新的一年,网络公司该如何选择?
下一篇:高端写字楼活跃 渝中价值仍无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