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聋儿获“七彩梦行动计划”救助 为黄平县首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2 10:37:45  来源:  


  4月22日,黄平县新州镇五里桥村三组聋儿雷冰,在贵州省残联帮助下到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免费接受“七彩梦行动计划”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并于4月26日下午康复出院。据悉,雷冰是黄平首名幸运儿,也是截至目前该县唯一一名植入人工耳蜗的聋儿。

  据介绍,雷冰今年只有3岁,出生于一个贫困家庭,先天性耳聋。为帮助他恢复听力,其父母四处询医,得到的答复都是只有安装人工耳蜗,但高额的费用让这个贫困之家不得不放弃希望。

  2012年11月,雷冰的父母到县残联办事,其间获知“七彩梦行动计划(植入人工耳蜗也在该行动计划之列)”在黔东南2011-2012年度有12个免费名额(其中黄平县有名额一个),获得名额者可以享受总价值近20万元的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这一消息让雷冰一家看到了希望。后在黄平县残联的帮助下,雷冰成为了“幸运儿”。

  据了解,“七彩梦行动计划”是十二五期间,中国残联用中央财政安排的专项补助资金支持各地实施开展的对6岁以下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治疗和康复项目。获得该项目资助者,除了免费开展相关手术外,出院后还可享受一年的免费康复培训。(杨 林 王林惠)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黄平第一季度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实现1273元同比增长16.42%
下一篇:黄平查获一起非法采伐和收购红豆杉案 2人被刑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