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驻村女干部牵线上海兄弟 从江松陇300师生搬新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6 12:15:04  来源:贵州日报   


  9月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从江县下江镇松陇小学的276名学生从年久失修的木楼搬进了刚刚落成的新教学楼。校长王光林告诉记者,投资50多万元的新教学楼是省林业厅“帮联驻”工作组驻村干部孙贵红牵线,上海正义园艺公司董事长夏国海、副董事长夏捃兄弟捐资修建的。

  当天,记者从下江镇乘车翻山越岭用了一个半小时才赶到松陇小学,一路上,记者没有看到一栋砖房。分佐村村主任王忠贵说,有分佐、联心等9个村的孩子在该校念书,由于路途遥远,四至六年级的200学生住校,但宿舍楼早已成危房。记者看到两栋教学木楼已开始倾斜,窗户严重损毁,室内昏暗。

  去年,孙贵红到该村调查了解后,及时向工作组反映了情况。大伙想到了长期关注“希望工程”的省林业厅退休副厅长张礼安。张礼安很热心,随即通过上海一爱心团队获得夏捃兄弟俩的支持。

  要修建一栋500多平方米的教学楼,50万元资金必须精打细算。为此,孙贵红5进深山,与镇村干部发动村民义务投工投劳平整地基、搬运建材。

  开学当天,9个村的数百群众赶到学校放炮庆贺。夏捃说:“我看到了贵州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激情和愿望,会继续关注、支持贵州山区教育事业。”该爱心团队负责人当即表示再捐资60万元,修建松陇小学住宿楼,改善师生住宿环境。(朱邪)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踏上新征程 --从江县2013年欢送新兵入伍文艺晚会
下一篇:走过鼓楼穿过幸福岁月 从江精心编织旅游小康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