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416名驻村干部与群众同心同苦同步小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3 10:53:15  来源:  

 

与436户困难群众结成对子  帮扶项目507个  协调帮扶资金504.24万元

  炎热的七月,在雷公山腹地,416名驻村干部或走进农户拉家常征求意见,或与群众一道修桥补路,或手把手教农民发展特色种养殖……构筑了一道道干群融洽和谐谋发展、同心同苦同步小康感动人心的美妙画卷。

  今年3月份以来,雷山派出416名干部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驻村干部自带行李、自起炉灶、自理费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心同苦同步小康,与436户困难群众结成对子, 发放民情联络卡12500余张,开展调研65次,召开座谈会130次,帮助群众谋思路出点子1611条,制定帮扶计划65个,明确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和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及民生工程等各项帮扶项目507个,协调解决帮扶资金504.24万元。走访慰问留守儿童、留守妇女和空巢老人300余人次,解决群众困难问题600余个,化解矛盾纠纷113起,开展各类文化活动54次,举办种养殖、银饰、刺绣等技能培训2171人次。

  县委宣传部干部文寿到西江镇白碧村驻村帮扶后,白天与群众同吃同劳动,晚上召集村两委及群众代表开座谈会,当他了解到,该村目前最急需的是修一座人行桥,多次到县水利部门协调得到水泥和钢筋等物资,又发动群众投工投劳,不到两个月时间,就建成了一座1.5米宽、8米长的便民桥。同时他还协调到“一事一议”项目,水泥硬化通村公路3多公里。村支部书记李富久说:“这样的干部,真蹲实驻为群众干实事,我们打心里喜欢。”桃江乡乔仿村驻干部肖将军,是一名县纪委监察局干部,驻村以来,走访80余户群众,与群众座谈20多人次,与村民一道完成进村公路平整及排水沟清理2.5公里、村寨主步道及附道镶边5.8公里,协调项目资金12万元,协调水泥180吨,修建村卫生室和村两委办公楼,发动村民种植反季节蔬菜、辣椒、西瓜、太子参、花椒、天麻,发展黑毛猪、竹鼠、林下养鸡等特色养殖项目,去年,该村72户项目实施户纯收入就达1万元以上,占全村农户的 85%。 村里面七旬老人杨通华说:“自肖将军驻村后,我们村就变了个模样!”这样的故事,在雷山每天都在精彩演绎。

  为确保干部能真蹲实驻,以乡镇为单位成立了9个驻村工作分队、9个临时党支部,以村为单位成立了19个临时党小组,把驻村干部管理和考核权下放给乡镇,将112名县直部门选派的干部工资转入乡镇管理发放,建立驻村干部请销假管理台账,建立驻村帮扶工作管理台账等。同时,该县还在干部驻村工作中推行“六小”工作法,让干部自身“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干部作风切实得到根本转变,为同步奔小康凝聚正能量。(潘国雄)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雷山公安成功打掉一盗窃摩托车犯罪团伙 破获案件9起
下一篇:“在风景中恋爱——缘分西江 游方之旅”第二季盛大开启(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