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供电员工抢修遇“莫老爷”强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5 10:17:52  来源:  

  提到“莫老爷”,让人不由想到《刘三姐》。从江县宰便镇80多岁的“莫老爷”缠上了供电抢修员,称“你们一定要吃了饭才给走”。

  9月3日清晨06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打破了从江供电局宰便供电所的寂静,尽管未到上班时间,但所里的抢修热线一直有人盯着。电话那头传来急促的声音,很焦急,“我是‘那哥寨’的,变压器的电线燃了,麻烦你们过来帮我处理一下好吗?”

  变压器电线烧了?听着不专业的术语,也不知道真正的故障原因,不行,得马上赶过去!放下电话,抢修员潘交、王世红两人迅速备好几种故障所需的工具和抢修材料,驱摩托车往12公里外的那哥寨赶。因心里着急,两人不到20分钟就赶到现场。经检查,发现是莫老边老人家里的闸刀线头氧化烧断了。两人轻松处理,两分钟恢复供电。

  按常规,此故障归客户产权,不属于供电抢修范围,可是想到一个对“电”外行的人来说,这类故障经常遇到,且每次抢修员都是赶到现场帮忙处理,更何况莫老爷是个80多岁的老人,遇到这种情况,难免着急。“真是感谢你们了,你们先不忙回去,一定要在我这吃了饭再走。”莫老爷死死拉着抢修员挽留吃饭。

  “谢谢您了莫老爷,这是我们的工作,保证每一用户正常用电是我们的责任,今后如再遇到这种情况时,就给我们电话,我们一定会随叫随到,今天我们就不在这里吃饭了,还得赶回所里值班呢,谢谢您的好意!”,抢修员王世红婉言谢绝。

  “不行,我家里虽然没有好菜,但也是我的一点心意,我儿子去外面打工了,就剩我、儿媳妇和孙子在家,对‘电’这东西一点都不懂,幸好平时你们的抄表员留下抢修电话,要不然都不知怎么办了呢,不过为了我这点小事,辛苦你们大老远跑来帮忙,真的很感谢。”莫老爷愧疚地说。

  相互拉扯了一阵子,两人好不容易才脱手,说了声再见便跑出寨子。回来路上,两人不约而同说了句“这老爷真有劲!”。(陆进凯 梁光源)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大力发展生态经济 加快同步小康建设步伐
下一篇:踏上新征程 --从江县2013年欢送新兵入伍文艺晚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