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全力以赴打赢抗旱救灾攻坚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4 09:14:43  来源:  

  今年入伏以来,从江县境内持续高温少雨天气,旱情进一步加重。目前,从江县境内河流水位均呈下降趋势,全县21个乡镇有270个村受灾,受灾农户达3.5万户,受灾人口达13.28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4.84万亩,成灾面积7.8万亩,绝收面积1.08万亩,预计直接经济损失达2135.86万元。

  面对当前严峻的旱情形势,从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紧急部署,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抗旱在一线、救灾在一线,把抗旱救灾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主考场,全县上下形成了党群同心抗大旱、保民生、保秋收、保增长,全民参与保生产、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抗旱救灾中,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亲临一线,靠前指挥。他们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群众之所盼,与群众一道,奋力抗旱救灾,成为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

  连日来,县委书记王之政率县农业、水利等部门领导先后深入光辉乡、加鸠乡等乡镇视察旱情,指导抗旱救灾工作。县长张广渊也先后到东朗乡、加勉乡等乡镇现场办公,帮助乡镇解决抗旱救灾存在的问题。县四大班子领导纷纷深入到挂点联系乡镇,了解灾情,指导抗旱,组织带领党员干部和群众共同打好抗旱救灾攻坚战。

  在贯洞镇今影村,因独洞水库开始蓄水,加上道丰管渠道年久失修和日益严重的旱情,导致贯洞镇今影村、样洞村、刷搞村等村上百亩农田干枯,今影村党支部书记梁泽光,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积极主动与样洞、刷搞等村干部进行沟通协调,并及时向镇党委、政府和独洞水库管理站反映情况,落实了10吨水泥对渠道进行了维修,确保了农田灌溉。

  企业“保生产、保民生”两不误。大旱面前,人人有责。从江县明达水泥有限公司是首家落户洛贯开发区建成投产的企业,在抗旱救灾中,该公司坚持“保生产、保民生”两不误原则,在确保企业生产用水的同时,将剩余的水无偿供应周边农田灌溉和贯洞镇区生活用水。

  据统计,截至目前,今年来共发放农低资金5243.61万元,发放五保户供养资金105.5万元,发放困难群众临时救助5.21万元,共保障2.6万户 7.8万人。全县共投入抗旱人数1.25万人,投入技术人员155人次,抗旱机具350台,管材600米,抗旱用油4吨,群众自筹资金10万元,各部门投入资金15万元。(吴德军)

责任编辑:金晓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2013年第一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投资2247万元
下一篇:从江县积极推进撤乡建镇工作 促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