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书记李飞跃到镇远县视察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3 08:48:29  来源:  

  8月7日,州委书记李飞跃,副书记杨华昌,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耿生茂率州农委、民政、烟草、水利、气象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到镇远县视察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在县委书记刘建新、副书记戴黔山及镇远县农业局负责人的陪同下,李飞跃一行深入旱情较重的江古乡寿斗村和江古村,实地察看了解两村人畜饮水、烤烟生产和农业受灾等情况。视察中,李飞跃要求当前县乡两级要认真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确保人畜饮水安全,科学抗灾,引导群众适时开展改种补种工作,切实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今后要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水利配套设施,调整农业结构,提高农业抗灾能力,确保今后的粮食生产安全和农民增收。

  随后,李飞跃一行在镇远县委办公室召开抗旱救灾座谈会,县委书记刘建新、县长罗杰、县委副书记戴黔山及县农业、民政、烟草、水利、气象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上,刘建新汇报了镇远县受灾情况和抗旱救灾工作开展情况。

  杨华昌要求,镇远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调查分析旱情,把开展改种补种工作作为减少农民损失的主要手段,找出在全县在水利配套设施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安排必要经费,立足长远,在“促生产、保目标”总体要求下,科学合理地开展灾情统计和抗旱救灾工作。

  李飞跃对镇远县抗旱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要把抗旱保民生当成首要工作来抓,要想方设法确保灾区群众生活用水,提倡科学用水、节约用水;在今后一段时间内,要时刻关注天气情况,随时做好人工增雨的准备;县乡政府要因地制宜,积极引导受灾群众开展改种补种,同时做好市场调查工作,保障销路,力争尽快帮助受灾农户追回受灾损失;要科学合理的开展灾情统计和汇报工作,争取最大限度的得到上级政策支持和财政补贴;旱情过后,要认真做好总结工作,狠下决心,加大配套资金投入,积极完善水利基础设施,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增强农业抵御旱灾能力。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州委书记李飞跃调研西江营上综合服务区建设推进工作
下一篇:州委书记李飞跃到雷山县红屯堡移民安置小区场平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