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民政厅副厅长杨春兴到从江调研敬老院建设和管理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8 11:51:50  来源:  




  

        4月17日,贵州省民政厅副厅长杨春兴一行在从江县委常委、副书记杨军的陪同下,深入从江县加榜乡调研农村敬老院建设和管理工作。

  调研组深入该乡实地察看了敬老院的宿舍、食堂、洗澡间、洗衣间等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了敬老院的软硬件设施建设和敬老院管理等情况。

  在敬老院,省民政厅副厅长杨春兴与敬老院的老人们进行了热情的攀谈,详细询问老人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随后,调研组听取了该乡敬老院管理的情况汇报,对该乡近年来农村敬老院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对此,省民政厅副厅长杨春兴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农村敬老院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个窗口,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希望县民政部门、乡社会事务办继续加强对敬老院的管理和指导,维护集中供养对象的合法权益;二是要求建立敬老院管理联络员制度,继续加强管理和资金投入,切实保障老人的基本生活;三是要提升老人生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丰富老人文化生活,动员五保老人们种点花草、蔬菜,以满足他们的精神需求,同时劳动既是一种锻炼身体的好形式,也可以培养老人们热爱生活、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情操, 真正做好“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据悉,该乡敬老院自2011年9月建成使用,共有18个房间,目前有管理人员5人。(李璐璐)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人民法院2012年刑事案件结案率达100%
下一篇:交通事故索赔难 跨省协作巧维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