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减灾委、民政厅启动省级救灾预警响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25 13:35:29  来源:多彩贵州网  


  据省气象局预报,1月24日夜间开始至29日,贵州省将出现入冬以来影响范围最广的凝冻天气。鉴于此轮灾害性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较长,并可能引发灾害,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影响,贵州省减灾委、民政厅决定于1月24日12时紧急启动省级救灾预警响应。

  贵州省民政厅、省减灾办向各级减灾委员会、各级民政部门和省减灾委成员单位发出紧急通知,就做好大范围持续性灾害性天气过程防范应对工作作出安排。

  通知要求,各级减灾委员会要充分认识大范围持续性低温凝冻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性影响,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统筹各方资源,毫不松懈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着力解决灾害性天气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实际困难。

  通知强调,各减灾委成员单位特别是主要涉灾部门,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跟踪灾害风险变化和发展趋势,按职责认真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履行减灾委办公室综合协调职能,与气象等有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加强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协同有关部门指导协助可能发生灾害地方提前做好人员队伍、资金物资、救灾装备、避灾场所及各项灾害应急救助准备工作。

  通知强调,各地要结合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工作的开展,切实保障好受灾和被困群众基本生活。要把因灾需紧急转移安置群众、公路和铁路沿线滞留旅客、其他因灾造成生活困难人员作为当前救灾工作的重点对象,认真做好紧急救助工作。要重点关注和落实因灾倒房重建户、受灾低保户、分散供养五保户、困难残疾人家庭以及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的防灾避险、防寒取暖和基本生活救助工作。

  通知最后要求,一旦发生灾害,要及时处置,并严格按照《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统计上报灾情,视情及时启动救灾应急响应,坚决果断转移处于危险区域群众,迅速调拨救灾物资、安排救灾资金,认真落实各项救灾政策,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维护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吴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未来几天将迎节前退票高峰 “捡漏”机会来了
下一篇:贵州路好了:2017年贵州客流出行达8.38亿人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