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思州柚成熟了 采摘火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1 09:06: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又到金柚飘香的季节,岑巩县龙江河沿岸4万亩思州柚基地呈现出一片丰收繁忙的景象,大量游客穿行在果园里,体验自助采摘的乐趣。


柚子好 果农笑

  在该县注溪镇楠木坳思州柚基地,果色金黄有光泽的果实挂满了枝头。诱人的果香吸引了不少游客,拿着剪刀,提着篮子,忙着采摘,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果农吴高尧说,“每天到果园来采摘柚子的游客络绎不绝,从湖南、四川、贵阳等地打电话来订购的客商也很多。”


满山金柚兆丰年

  据岑巩县农业部门负责人邱远东介绍,目前该县思州柚种植面积已达4万亩,挂果2.6万亩,产量1100余万公斤,产值7000余万元,带动4个乡镇3万余人增收,形成了公司(协会)+农户+基地的产业化生产经营模式,是整个西南地区最大的种植生产基地。

  1997年,思州柚自从浙江玉环引入种植,经权威部门鉴定,其品质远胜于原产地。2001年,岑巩县裕民果品开发公司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了“思州”牌商标。第二年,岑巩出产的文旦柚正式定名为“思州”牌文旦柚。2004年11月,“思州”牌文旦柚荣获贵州省名牌农产品称号。

  2008年9月,“思州”牌文旦柚顺利通过国家无公害产品认证。 同年12月,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国际林业产业博览会上文旦柚荣获金奖。在同期举办的2008年北京奥运果品评比活动中,又获得了“奥运推荐果品”奖。2011年,岑巩县又将“思州”牌文旦柚更名为思州柚,并积极筹备向国家质检总局申请地理标识保护。

  近年来,岑巩县围绕生态立县、农业稳县、工业强县、旅游活县的生态建设理念,积极发展具有地方特色优势的农特产品,仅文旦柚就发展到了4万亩。如今,种植和发展文旦柚产业已经成为岑巩县广大农民的自觉行动。据了解,在该县注溪、思阳、龙田等乡镇的果农中,经济收入的70%来自文旦柚。

  为了帮助农民快速走上富裕道路,近年来,岑巩县果品公司采取“公司+协会+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做大做强文旦柚产业。广大果农不用愁技术,不用愁销路。公司、协会和专业合作社上门提供产、供、销一条龙服务,老百姓种植积极性空前高涨。现在该县有果品公司1家,果品协会2个,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2个。(杨政权)

责任编辑:许世芳【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检察院与县供电局共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下一篇:州疾控中心赵晓木主任一行到岑巩县思旸镇检查秋防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