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检察院检察长陈继忠一行深入岑巩检察院开展督查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1 16:27:13  来源:  

 

  7月8日下午,黔东南州检察院陈继忠检察长带领州检察院督查组深入岑巩检察院对该院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委、高检院、省院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大工作部署情况进行了督查,并向岑巩检察院征求了对州检察院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

  汇报会上,岑巩检察院检察长李家彬就该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院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曹建明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院关于加强办案安全工作相关规定及工作部署情况,“百日攻坚战”包案化解、政法挂帮维稳、党建扶贫等工作情况,组织学习《警示与镜戒-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剖析》开展警示教育情况,针对高检院、省院今年对黔东南州检察机关检务督察提出的问题和不足的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上半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黔东南州检察院检察长陈继忠一行深入岑巩检察院开展督查工作
黔东南州检察院检察长陈继忠一行深入岑巩检察院开展督查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陈继忠检察长对岑巩检察院在办案安全、包案化解、挂帮维稳、党建扶贫、警示教育、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提出了督查意见: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但要在全体干警会上传达学习,更要在党组会议及中心组学习会上研究具体落实措施,确保政治理论学习有安排、有部署、有措施、有实效,把贯彻落实情况形成专题报告及时向州检察院和县委汇报。二、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格从检有关规定,时刻保持危机感,抓班子带队伍,引领检察队伍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领导干部要沉下身子、摆下架子,深入群众中去,与群众打成一片,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及时了解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要进一步强化执法办案安全,落实办案安全措施,严格办案安全纪律,杜绝办案安全事故的发生。五、要加大职务犯罪案件查处力度,积极走访摸排案件线索,致力于办精品案件、办有影响力的案件、办群众满意的案件,增强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及时厘清案件线索,构成犯罪的依法查处,仅涉嫌违纪的及时移交纪检部门处理。六、要进一步规范涉案赃款赃物管理工作,把涉案赃款赃物账务做明做细,杜绝移交手续不齐全、赃款文书不附卷等情况发生。七、要加大教育培训工作力度,根据干警自身优势采取多渠道多层次的培训方式,培养在侦查、公诉、技术等领域方面的工作尖兵,培养专业型人才,推动检察工作实现新突破。八、要积极主动向党委政府请示汇报,争取党委政府帮助解决人员编制、干部职级待遇、办案工作经费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州检院案管办主任龙厚然、法警队政委谢源对岑巩检察院的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培训、队伍建设、案件管理、办案安全、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督查意见。

  根据州检察院督查组提出的督查意见,岑巩检察院李家彬检察长明确表示,将及时召开院党组会议研究部署整改落实措施,并及时向州检察院报告。(刘永金)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好山好水龙鳌河亮相央视4频道《中国新闻》栏目
下一篇:岑巩总投资3428万元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竣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