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好山好水龙鳌河亮相央视4频道《中国新闻》栏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1 11:38:59  来源:  

  7月11日上午7点23分,中央电视台4频道《中国新闻》栏目以“贵州龙鳌河再现山水奇秀景观”为主题对贵州省岑巩县名胜风景区龙鳌河风光进行宣传报道。

电视画面
电视画面

  报道称:进入夏季以来,贵州岑巩县龙鳌河再现山水奇秀景观,层峦叠嶂,洞幽水清,景色奇美的壮丽景观。

  龙鳌河,又名蓝岩河、车坝河,古称“渭溪”,是一条著名的深川河谷,位于岑巩水尾镇,全长39.7公里,由龙鳌飞水、仙人架桥、美女入浴等30多道景观组成,堪称人间长青。游人进入景区,移步换景,令无数中外游客流连忘返,特别是今年入夏以来,龙鳌河受上游河水冲刷的影响,整个河流水雾蒙蒙,蔚为壮观。

  据悉,龙鳌河1995年被列入省级风景名胜区,曾留下无数文人墨客的足迹。1985年,中国大学语言系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所长冯其庸游览龙鳌河称“龙鳌河风光,人间天上”,1997年,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著名书画家杨念一先生畅游龙鳌河时,兴奋无比,当即创作了《龙鳌河风光》的油画作品,1997年,中国著名历史小说家顾汶光先生泛舟龙鳌河后,也写下了当世雄文《你好,龙鳌河》等。

  因山清水秀,仙石妙生,洞奇险怪河水绕著名龙鳌山向东流去而得名。其龙鳌河风光中的“白龙过江”飞瀑以雷霆万钧之势狂泻而下,直射至龙鳌河对岸,其声响雷鸣海啸,震耳欲聋,令人惊心动魄。即使是骄阳似火的六月,瀑布横飞产生的水雾,也将整个河面弥漫,给人一种如梦的感觉,让人如痴如醉。龙鳌河两岸,仙石妙生,洞奇崖险,摩石莫测,绝壁诡谲,风景奇异。龙鳌河风光无限,著名的景点数不胜数,龙鳌飞水、仙人架桥、龙螯隘门、水帘洞天、仙人守关、美女入浴、天狗望月、望马山、天书岩、火烧赤壁,凤凰展翅等。(尚华)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玉屏花季少女“乐不思蜀” 岑巩警察将其送回
下一篇:黔东南州检察院检察长陈继忠一行深入岑巩检察院开展督查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