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汽车 > 正文

江西车违章 重庆车一年被扣40多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7 09:03:14  来源:网易  

  车牌被克隆怎么办?警方表示,立案后,车主可申请更换车牌

  轿车年审时发现违章记录一长串闯红灯、超速、乱停乱放,车主牟先生原以为是儿子干的,准备接受处罚。可细心的朋友发现,怎么这么多外地的违章?

  他一查才发现,原来他的车牌被克隆了,70%的违章都是别人惹的祸。

  到处借驾照去扣分

  前年3月,牟先生在万州购买了一辆排量1.6、枣红色的雪佛兰科鲁兹轿车,车牌渝FBZ218。牟先生的儿子20多岁,在重庆一家国有企业上班,“儿子经常开这辆车出去,以前有违章什么的,我也没去深究。”

  在牟先生的印象中,光是去年7月这一个月,违章扣分就高达30多分。那时,他还埋怨儿子开车太不注意了。

  牟先生回忆,去年一年,大概遭扣了40多分。为了解决车辆违章处罚,他绞尽脑汁,除了用自己和儿子的驾照外,牟先生还四处找了六七个亲戚朋友的驾照去扣分。

  蹊跷 违章地点多在江西

  上月14日,轿车要年审,牟先生到万州车管所一查,又出现2页违章记录。他视力不太好,没细看违章情况。虽然心情不好,但牟先生还是准备接受处罚。可一同去的朋友凑近仔细看了看违章事由,觉得事有蹊跷,“怎么这么多外地违章哟?”

  这一问提醒了牟先生,这辆轿车平时主要在重庆主城和万州使用,2年来行程不过4万多公里,只去过一次四川,怎么会经常在外地违章呢?

  他追查违章缘由发现:多张处罚单由江西鹰潭区东乡大队交警开出,被处罚原因是闯红灯,另外还有超速。

  一天疯狂闯了3次红灯

  牟先生意识到自己的车牌肯定被克隆了。于是,他立即向重庆警方和江西警方报警。

  警方侦查发现,去年在江西一带被处罚的车辆也是一辆枣红色雪佛兰科鲁兹,车牌号渝FBZ218。从车型和车牌看几乎难以辨认。牟先生的儿子细心地观察发现,唯一有点差别的是自家车没有天线,而照片上的车辆有一条细细的天线。

  同样的车牌,今年在江西的违章车辆,又变成一辆蓝色的雪佛兰赛欧。这辆外地车的违章记录还连创新高:3月31日,上午10点到下午1点,闯3次红灯,被扣18分,罚款600元;4月4日上午11点左右,又闯了一次红灯,被扣6分,罚款200元。

  担心违章单子源源不断

  从万州车管所回来,牟先生就很少用车。明年的保险尽管已按时续交,但他担心这期间如果轿车出了事故,保险公司会以年审没过为由拒绝赔偿。

  报警半个多月,套牌车仍没下落。江西警方曾联系牟先生去当地,因他要上班走不开。他还担心地说:“套牌车一天不抓到,违章的单子还会源源不断地找到自己,他希望能更换这个车牌。”

    记者从重庆警方了解到,只要牟先生报案后立了案,他就可以向车管所申请办理更换车牌。

责任编辑:罗莹【收藏】
上一篇:出租车有效期改为6年
下一篇:西安首家汽车旅馆年内开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