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汽车 > 正文

150万保时捷频出故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1 09:18:53  来源:浙江在线  

                                                                                   
      车怎么会冒浓烟?张女士说,虽然这还是第一次碰上,但这车也就开了一年多,水管已经破过好几次了!

  昨天,宁波消防彩虹中队在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帮张女士勘察了车况,随后由宁波保时捷售后服务中心将车运回服务中心。

  “这车最好退掉,我坐在里面没有安全感。”昨天张女士告诉记者。

  保时捷开着开着冒出浓烟,车主吓得打了119

  张女士的保时捷是前年买的,平时用来上班代步用,一年多下来,也就开了2万多公里。

  昨天早上8点多,张女士开车去上班。开到中兴路儿童公园西门斜对面时,她突然发现车子仪表盘上的水温报警了。

  紧接着,她又发现车子引擎盖上居然冒烟了,而且越来越大。张女士心一惊,“是不是要爆炸了?”

  还来不及把车停到路边,张女士直接就在路中间停了车,随即拿了车上两个包就跑到儿童公园门口的路边站着。后面的车一下子排起了长队,交通一度堵塞。

  “当时我看到引擎盖这里有液体流下来,还以为是汽油。”张女士赶紧打了119。

  消防赶到后,查看了车,发现只是漏水,就将车开到路边,等待保时捷售后服务中心派人过来将车拖了回去。

  昨天,保时捷售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证实,车冒烟是因为水管裂了。

  开着没安全感,车主想退车

  昨天,张女士告诉记者,这辆车的水管不是第一次出现问题了。才开了一年多,已经修了四五次了,原因都是水管出问题。

  第一次出现问题是在首保(开了1万公里)后不久,当时车开着开着,水温就飙到了120℃。后来拉去修了,但谁知道没开多久又出现同样问题。

  “维修的人说是小问题,还口头承诺再也不会发生这种事了。”当时张女士也没在意,谁知道后来又不行了。

  “都说事不过三,这次居然还冒浓烟。”张女士说,幸好不是在高速上,要是在高速上,还真不知道会出什么事情。

  一而再再而三地碰上这种情况,张女士觉得太没安全感,想退车。

  昨天,记者联系上位于雅戈尔大道1号的宁波保时捷售后服务中心,由于这辆车还在保修期内,只要更换一些坏掉的部件就好了。

  当记者询问这种情况是否能够退车,工作人员表示需要请示上级后回复。

  还在保修期的车频频故障,是否能换?

  昨天,针对退车的问题,记者咨询了宁波市消保委秘书长施民伟。他告诉记者,在中国,一直以来,零售业才有三包政策,三包政策未涉及汽车、房产等。

  所以一直以来,想退车在中国没那么简单。

  不过今年1月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出台《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从此,中国的汽车也有三包政策了。

  新政规定,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限不低于2年或者行驶里程50000公里,同时在有效期限内,如果发生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累计进行了2次修理;发动机、变速器累计更换2次等情况,消费者可申请退货。

  这个政策要从今年10月1日起才施行。

  不过退车也有成功的,去年,宁波消保委就接到一个车主投诉,没开多久的车子在高速上发抖,随后失去动力。在消保委的努力下,最终这位车主成功退车。

  施民伟说,张女士如果和4S店协商不下,也可以向宁波消保委投诉,消保委将帮助协调。

责任编辑:罗莹【收藏】
上一篇:车多路堵需提高燃油费能否实现
下一篇:“香港皇家警察”连车带人绑架时尚女士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