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汽车 > 正文

交警开道保母子平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29 08:58:40  来源:  

                                                                                 
        3月27日下午,一彝族孕妇吉好么日洛在焦郑高速路武陟段突然早产,现场没有任何医疗设备和医护人员,未做处理的婴儿脐带不断往外渗血,大人和孩子命悬一线。因为担心身上的钱不够用,产妇和家人拒绝去医院。危急时刻,焦作高速交警捐出医药费,开通生命通道,将大人和婴儿平安送进医院进行救护。

  “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一家真不知该怎么过。”昨日下午,吉好么日洛一行五人临上车前,她的大儿子用普通话深情地说。

        突发状况

  高速路上,一彝族孕妇突然早产

  3月28日上午,在武陟县人民医院妇产科的病房里,记者见到度过了生死考验的彝族妇女吉好么日洛,娇嫩的女婴依偎在她怀里,阳光照进来,映照着孩子红润的小脸。

  吉好么日洛17岁的儿子者尔黑对记者说:“3月27日下午4点多,妈妈感觉肚子疼得实在受不了,就让长途汽车司机停车了。”

  焦郑高速交警秦路路告诉记者,3月27日下午5时许,他和同事成鹏正在武陟超限站执勤,见一辆大客车从东向西驶进焦郑高速武陟界,突然停了下来,他们俩上前检查时,发现车内有名孕妇要临产。两名高速交警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将车上的乘客疏散到安全地带,车上只留下几名妇女帮助孕妇生产。

  “下午5点10分,随着一声啼哭,一名女婴顺利降临,一妇女用剪刀剪断了婴儿的脐带。”秦路路说。

  再生波折

  救护车赶到了, 产妇却拒绝去医院

  这时原阳方面的救护车赶到了,救护人员对吉好么日洛伤口进行简单处理,吉好么日洛却说什么也不愿去医院,原阳方面的救护车只能自行离去。

  此时,婴儿的脐带开始往外渗血,而如果出现产后大出血,就会危及产妇生命。大人和孩子命悬一线。

  成鹏对记者说:“当时我问产妇为啥不去医院,是不是身上钱不够,一句话问得吉好么日洛一家沉默了。”

  者尔黑告诉记者,他们家在四川普格县,是彝族人。他和爸爸、妈妈、兄弟在商丘一家砖厂打工,这次是和厂里的同事一起到内蒙古包头市打工,身上也的确没带多少钱。

  “无论如何,都要尽最大努力保证大人和孩子的生命安全,产妇的医药费和去包头的路费都由高速交警捐款出钱,让他们不用担心费用问题。”当成鹏把吉好么日洛一家情况,向焦作市公安交警支队高速管理处处长王勇汇报后,王勇立即表态说。

  下午5时30分,武陟县人民医院的急救车赶到现场,将她们送往医院做全面检查。

  无限感激

  没有你们的帮助,

  我们一家真不知该怎么过

  27日下午6时10分,产妇和婴儿被送进急救室进行救护。从武陟超限站到武陟县人民医院,平时要走40多分钟的路,在高速交警警车开道引导下,只用了20多分钟就走到了。

  武陟县人民医院纪检组长赵晓霞说,母女俩被送来后,两位高速交警先垫付了400元钱的医药费,医院方面也是一路绿灯,给母女俩做了全面检查,将女婴送进新生儿监护室进行监护。

  赵晓霞说,听到产科来了对彝族母女,不少产妇的家属送来了小包被、小衣服、尿布、卫生纸,“看到产妇穿得单薄,武陟县一村妇当场将自己身上穿的棉袄送给了她”。

  昨日下午4时许,焦作市公安交警支队高速管理处处长王勇把价值1000余元的通往包头的汽车卧铺车票送来了,还另外准备了300多元生活费。

  “谢谢焦作高速交警,谢谢武陟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谢谢这里好多不相识的好心人,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一家真不知该怎么过。”上车前,面对一个个帮助的人,者尔黑深情地用普通话说道,他的爸爸、妈妈的眼圈都红了……

责任编辑:罗莹【收藏】
上一篇:质保期内”油太脏“4S店不予维修
下一篇:洗浴会所门前的遮牌豪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